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北爱尔兰新芬党首次支持北爱警方(图)

  新华社电 英国北爱尔兰新芬党通过表决,在历史上首次承认北爱尔兰警察部队的合法性。媒体评论认为,新芬党这一前所未有的举动标志着它放弃了数十年来对英国司法的敌意。

  当天,2000多名新芬党员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一处会议中心展开长达一天的讨论。
其间,新芬党领袖格里·亚当斯提出建议,要求新芬党员对北爱警察部队提供有条件的支持。

  随后,近1000名拥有投票权的新芬党员举手表决,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这项提议。

  此前数十年中,天主教派的新芬党一直试图打败新教主导的北爱警察部队,谋求使北爱并入爱尔兰共和国。1998年4月,包括新芬党在内的北爱各方签署协议,成立权力共享的北爱地方议会和解除武装等,但后来协议没有得到切实执行。

  在伦敦,英国首相布莱尔说,新芬党这一政策转变只是和平进程关键阶段的开始,接下来几星期将会像1998年协议谈判时期一样重要,英国政府将判断北爱建立权力共享是否已具备坚实基础。
  图为1月28日,新芬党领袖格里·亚当斯(右)和首席谈判代表马丁·麦吉尼斯参加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的会议。 新华/路透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