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母鸡”乔吉姆热身赛大出彩

  有望与厦足再续前缘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昨日,正在广东清远集训的厦门蓝狮队,进行了新赛季前的第四场热身赛,对手是重庆力帆队,随队训练的安哥拉外援乔吉姆在比赛中连进三球,上演了“帽子”戏法,表现格外抢眼。

新赛季就将开赛,厦门蓝狮队的第三名外援迟迟未能定下,从目前来看,去年曾在厦门蓝狮队效力的乔吉姆与其他试训外援相比,更有希望继续留在队中。

  热身赛分“三步走”

  本月中旬,以高达明为首的教练组入主厦门蓝狮队后,便为球队制定了新赛季前的热身计划。从体测结束后到本月底,球队的热身赛对手实力较弱,大多是中甲球队,目的是为了考察队员能力,塑造新赛季的主力阵容;1月底至2月中旬,球队选择的热身赛对手实力较强,其中今日就将迎战多名主力缺阵的山东鲁能队,目的是为了演练技战术和磨合阵容;2月下旬,球队还会选择一些实力较弱的对手,让球员提高征战联赛的信心。

  最佳射手耶利奇“回来了”

  从第一阶段的热身赛结果来看,厦门蓝狮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对手分别是北京宏登队、广州医药队、重庆力帆队(2场)。除了首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厦门蓝狮队0:4不敌北京宏登队外,其他三场均取得胜利。

  上赛季曾出现长时间“进球荒”的外援耶利奇如今状态回勇,在对阵广州医药队、重庆力帆队时均有进球,使得蓝狮球迷对这位昔日的联赛最佳射手有了更多期待,球迷们纷纷在厦门足球网厦足论坛上发贴支持耶利奇,希望他能在新赛季为球队多进球。

  乔吉姆渴望回归厦足

  外援乔吉姆与耶利奇有着相同的遭遇,却有着不同的处境。上赛季,乔吉姆也曾出现较长时间的“进球荒”,从去年联赛下半段,他就从主力前锋“沦落”为“边缘”球员,一度被“打发”到预备队训练。厦足俱乐部曾考虑过与他解约,后来还是乔吉姆的诚意打动了厦足俱乐部领导。

  然而在上赛季结束后,厦足俱乐部并没有选择与乔吉姆续约。如今,锋线搭档耶利奇已被球队留用,乔吉姆也希望通过自己在热身赛的出色表现来打动俱乐部领导的“芳心”。在上赛季联赛结束时,乔吉姆曾接受记者的简短采访。在谈到对厦门的印象时,这位30多岁的老将感慨地表示,他非常喜欢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和那些热情的球迷,他渴望自己明年还能继续留在这儿踢球。

  蓝狮球迷对乔吉姆与厦足续约也大多持支持态度,球迷们仍对这位强壮的外援印象深刻。蓝狮球迷曾送给乔吉姆一个可爱的外号“母鸡”。球迷的解释是,乔吉姆的名字谐音是“鸡母”。不过,球迷们在厦门足球网厦足论坛里发帖时也谈到,希望乔吉姆在新赛季少浪费一些进球机会。

  张然加盟厦足仍存悬念

  厦门蓝狮队的外援引进工作还在继续,内援工作已基本临近尾声。虽然中国足协因搬迁新址而推迟了国内球员的转会截止日期,但厦足俱乐部似乎不打算在内援引进方面有太大动作,仅仅与前上海联城队的球员张然签约。不过,张然要想顺利加盟厦足俱乐部,还需先通过体测“关”。在今年的体测中,张然未能通过。2月2日,他将参加补测。

  张然出生于1977年,身高1.80米,体重74公斤,是位防守凶狠的中后场球员,曾随中国健力宝队前往巴西留学,还曾与如今被誉为世界第一足球明星的罗纳尔迪尼奥有过一面之缘。张然称,当年罗纳尔迪尼奥曾经在健力宝队与格雷米奥队比赛的时候当过球童。

  厦足有意引进的辽足球员张永海,如今已“花落他家”,而挂牌的7名球员却一个都没走,目前仍随队训练。目前教练组已表示,不排除他们继续为厦足效力的可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吉姆 | 张然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