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药队“体测大过天”

  本报记者 李 斌

  随着参加YOYO体能测试的时间逐渐临近,屯兵清新名将足球训练基地的广药队也直接将体能训练当作目前球队的头等大事。昨天,广药队从清新回到广州,准备在1月22日~23日,参加在竹料训练基地进行的YOYO测试。

  对策:以新颖方式加强体能

  1月16日是广药队进入清新名将基地的第3天,也正好是中国足协在海南进行第一轮YOYO体测的时间,在那天进行的体测中,一共有26名球员“落马”,其中包括北京国安队的杨璞、延边队的金青等队员,而同样处于中甲行列的哈尔滨毅腾队则有6名球员未能过关。这一现象引起了广药队教练组的注意,由于中国足协在赛季前安排的体测分为3个时间段(分别在海南、昆明和广州进行),因此广药队希望把握最后的时间,抓紧体能训练,作最后的冲刺,力图让全队在广州的体测中全部通过。

  在这一思想的引导下,广药队最近几天的训练重点也有所变化。在刚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广药队并不是一味练跑步,而是在训练中有意识地进行有球训练,主教练沈祥福希望这样可以达到让球员在储备体能的同时达到磨合队伍的目的。现在,广药队的训练重点有所调整,教练组安排了不少新颖的训练方式,如球员跳圈训练等,当然最终目的都是加强体能训练,之前的有球训练方式也逐渐被弱化。据悉,在回到广州后,球队训练将逐渐从一天两练变成一天一练,直到在广州进行的体测结束后,球队才开始恢复正常的训练。

  在这段时间里,广药队一共进行了3次模拟测试,其中包括之前在省体院训练时进行的一次,领队古广明与多位球员都表示“感觉还算好”。根据球队的计划,广药队今天下午3时将在省竹料训练基地进行模拟测试。

  现状:外援引进工作被搁置

  在“体测大过天”思路的指导下,广药队的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体能训练上,初定在1月15日左右全面考察引进外援的计划也被搁置。本赛季,广药队的外援选择对象是南美球员,位置是后卫与前锋,从沈祥福执教广药队开始,就已经有不少经纪人与球队联系,为多名外援争取试训机会。不过到目前为止,广药队仅有一名来自巴西的后卫在球队进行试训,其他的外援将在体能测试结束后分批前来。由于广药队是本赛季冲超的“热门”球队,因此队伍也成为外援在中甲联赛的首选球队。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广药队在外援选择上将面临门庭若市的局面,加上俱乐部对沈祥福的教练工作极其支持,在引援资金上也毫不吝啬,可以预见的是,球队本赛季的引援工作将会比较顺利。

  在过去几个赛季,广药队均在清新名将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由于同时在清新训练的球队并不多,因此热身赛对手的选择不多,这也成为广药队被指责“闭门造车”的原因。沈祥福在上任时强调过季前热身的重要性,并以此作为磨合队伍的首要选择,热身赛也将在体测结束后全面开始。大连实德、浙江绿城、厦门蓝狮、重庆力帆等球队将参加1月22日在广州进行的体测,广药队也将在其中寻找热身赛对象。另外,在体测结束后,广药队有可能另觅训练地点,据悉,这个地点并不是海南或者昆明,主要是在广东省内的其他地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方式 | yoy..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