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网友评论:贪官500元起刑后果可能天下无官

  网友拍案:贪官500元起刑,后果可能天下无官?!

  编者按:在工作中我们发现,网友留言中不乏有深度、有思想的内容,能引起大家深深的共鸣与反思。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成思危:中国不能接受资本无道德论

  网友成思危委员长写的中国不能接受资本无德论这才是真正的说到点子上了,及时雨。

目前应该在中国掀起大讨论。现在无德的“企业家”太多了,一心只为了多赚钱,昧着良心,破坏资源,偷漏税,伪劣假冒商品,有毒有害食品,剥削工人,勾结腐化官员等等,他们是富了,工人确总是穷,国家环境和资源受到破坏,党和政府的威信也受到影响。现不能黑白猫不分,无良心和无德“企业家”让他们倾家荡产。

  网友坚决支持成委员长的理论。要巩固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一定要有社会主义的上层建筑。首先要对那些不负责任的经济学家说不,我们的媒体一定要把握好方向,宣传方向出问题要负责任。

  网友说得好,政府、企业不能一味地把GDP和利润、税收作为考核“政绩”、“业绩”的唯一指标了。

  网友一个合格的社会经济人,必须具备经济道德。没有经济道德,就没有良好的社会道德。经济道德缺失,必然引发社会道德风气败坏。因此,中央指导健全领导人格作风,是及时之举。将领导人格作风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必须将监督预防教育制度细化,才能有效解决社会道德和领导作风问题!

  网友当前已远非道德层面的问题了,一些企业的违法犯罪问题十分突出。因此如何严格执法,依法严厉打击这些违法犯罪现象更为迫切。

  网友“企业不负社会责任的现象还相当严重”?――如果没有官员的参与,想办煤矿连门都没有,可见腐败才是万恶之源,这下好了,板子全打在企业的屁股上,实在荒唐!

  网友切中时弊,坚决拥护。我也想说

  专家:贪官好比窃贼起刑点为500元方显官民平等

网友制裁腐败分子,就是将自己身躯恶性肿瘤开刀取出,心疼.肉痛,会出血.要下决心,更要有行动。网友观点好!问题是法律对“贪污”的准确定义。难道披着合法的外衣,大肆瓜分、侵吞、贪污国家资产的现象还少吗?网友王明高写的太好了!法律为什么对贪官宽?因为制订法律的是官员,执行法律的也官员,官官相互,同病相连。当今官场500元算贪污的话,官员得大换血。贪官是窃贼,当今官场窃贼太多了。网友惩治贪官必须动真格的,有一分钱的贪赃,就的拿下,不应该定数额。因为,官员一有丝毫贪念,人民公仆的意识就荡然无存了,必须拿下!以免贪官做大,继续造成更大的社会危害。网友500元?可能5万元的后果是天下无官了!我也想说

  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案发加速审批制度改革

  网友对郑筱萸这个坏典型,国家理应杀一儆百,使令行禁止。若只劝说,恐是无用的废话。看了审批中的六个问题,颇感有理,如商业部,把汽车出口须经他部的许可。只为本部捞取好处,却不顾违犯《行政许可法》;还有其他部门的重复许可、多家许可,皆应属改革范畴。的确,需要改的不只地方政府,中央各部委也非常必要。老朽

  网友1.郑筱萸“利用审批权收爱他人贿赂”,查处这么久了,我们没有看见一个行贿者。不应包庇行贿者,用行贿获得的药品注册号应立即注销,这才是对人民负责!2.税务师事务所已归注册会计师协会管理,没必要设两种“师”,应该合并。3.从“银行聘请律师由贷款者付费”这一霸王条款被取消想到的,财政部为注册会计师揽业务,规定注册公司必先经注册会计师验资。出资实不实是工商部门应尽的审查义务,这验资也应该由工商部门付费。再说,出资不实或抽逃资金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没必要规定验资。

  网友有些行政许可项目的确没有必要,但是就汽车出口而言,行政许可绝对必要,因为这里说的是汽车而不只是小轿车,确实有些品种的汽车会涉及到国家安全。作者想得太简单了。

  网友建议:一、彻底清查全国药监系统的腐败问题,同时全面清查各种药品,让百姓放心!二、从此事件中接受教训,加强领导干部的上下监督!任何干部出事,必须追究他的上级直接领导人的责任!我也想说

  特别策划:高官频频落马 为何总是作风出问题

  网友中央抓作风反腐败的部署全,文件多,力度大,全国紧跟,开会议,下文件,开设培训班,要想见效快,就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姑息,不手软,不讲人情,只讲原则,才有望见效!

  网友让暴风来得更猛烈些吧!有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将祸国殃民的贪官不法奸商和腐败的理论制造者这铁三角扫除干尽,全国人民会支持的!

  网友不要将表面的现象在做过多的渲染。作风问题不是问题,其根源是体制、机制。没有监督的权力,没有好的制度什么都是胡扯。

  网友端正党风,反对腐败,不能只抓重大的、突出的问题,而要从防微杜渐抓起。不能光讲大道理,要有具体要求、具体制度规定。我认为:公车私用就是贪污的萌芽;在公务接待、业务接待中接受吃喝招待就是腐败的萌芽。应该规定:吃客饭制度――本人交客饭费,主人不陪客,客饭不包括酒。如果客人要喝酒,由客人自己按市价购买。这2条要中央领导以身作则地带头,各级机关、各地企业贯彻执行。如果这2个小问题能够严格执行,党风就有希望。如果这2条不能贯彻执行,则讲多少大道理也是白搭。我也想说(以上留言仅反映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筱萸 | 成思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