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浙江政协“提案大王”郭胜华:绵绵情意报桑梓

  中新社杭州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提案大王”郭胜华:绵绵情意报桑梓

  作者 何益霞 陶缜

  被称为“提案大王”的浙江省政协华侨委员、法属圭亚那美杰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郭胜华来杭州参加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天将一册崭新再版的浙江省首部提案专集《桑梓情深》送到记者手中,将其厚厚的桑梓情深向记者侃侃道来。

  九年政协委员共提交四十一个提案

  从一九九八年当选为浙江省政协华侨委员至今,郭胜华总共提交了四十一个提案,其中多个被选为重点优秀提案。今年,郭胜华又带来了包括《关于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构建中国特色新农村的战略构想》等五个提案。郭胜华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农民,农民干的活我都干过。”他对祖国新农村建设凝结着特殊的感情,拥有发言权。

  让人敬佩的是,郭胜华长年旅居海外,对祖国和家乡的情况不甚了解,竟自掏腰包请学者协助搞调研、做提案,赤子之心可见一斑。

  他是一个创造奇迹的人,浙江省政协提案组的工作人员这样评价郭胜华。

  圭亚那华侨华人眼中的“好老板”

  “我现在还有将近一个亿的人民币借在外面,部分借款人十多年未曾归还,我也从来没去追讨过。”郭胜华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记者大吃一惊。在圭亚那创业的华侨华人眼中,郭胜华是大家的好老板。

  记者了解到,在圭亚那的浙江青田人至今已达千余人,凡是乡亲有需要,郭胜华有求必应。

  郭胜华告诉记者,有些人认为他是在做秀,但他认为只是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父母从小教育我们兄弟姐妹要乐于助人,小时候艰苦的时候,手里有一颗花生米也会分给同伴,以前是花生米,现在我有这个能力,能帮就帮。”

  情系故里 家乡人民的好儿子

  “明天我要请假回乡看望年迈的双亲,带去一份儿子的孝心。”郭胜华告诉记者。从交谈中了解到,郭胜华不仅是父母亲的孝子,同样是家乡人民心中的孝子,最近他又向母校——浙江青田石溪小学捐了一百万元人民币。

  他二十一岁离开家乡,向好友告别时说,我一定要赚钱,回来做一名生产队长,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如今虽然他身在异国他乡,但仍然竭尽所能帮助家乡人富裕起来。

  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郭胜华回家的次数逐年递增。他看到家乡的建设遇到困难,就想着怎么能够帮助解决;看到家乡人民有难处,就倾情为之解困……总之,慈善事业成为他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是家乡的土地养育了我,报效桑梓是我的份内责任。”郭胜华说。

  记者了解到,三十多年来,郭胜华累计向中国各地捐款达三千多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