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去中国化”后遗症 校园丧失传统暴力剧增


  现象

  监视器

  遍布台湾校园

  台湾校园暴力事件逐年猛增,校园犯罪率远超大陆,可说是“去中国化”的后遗症。

  在大陆校园热议安装录像探头是否侵犯学生隐私权的时候,监视器早已遍布台湾校园,目的是监视校园暴力。日前,在台北校园发生十多名中学生持刀砍杀一名学生事件,警方靠监视器画面,才逮捕犯罪嫌犯。

  警方靠着监视器画面找出犯罪嫌犯,学生靠它保障自身安全。在生命重于隐私的考量下,没有多少学生有异议。

  笑话

  学生作文

  张飞打岳飞

  台湾一文教机构曾举办“大手笔完全语文竞赛”,吸引近2000名小学生参加。但“去中国化”造成台湾小学生写作能力普遍下滑,甚至出现“张飞打岳飞”等常识性错误。

  心理

  七成少年

  患被害恐惧症

  岛内少年犯罪案件层出不穷,台北市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竟有超过7成的青少年患有担心被害恐惧症,其中被害地点以学校教室的比率最高。调查结果最意外的是,少年周遭的亲朋好友是造成伤害案件的主凶,比率竟然超过六成。

  案例

  13岁少女

  与8男一夜情

  日前,台湾一名年仅13岁的中学少女,连续在网络散播援交讯息,被桃园县“警察局”少年队查获,少女坦承至少和8名男子发生一夜情。

  11岁女生

  竟是色情网主

  台湾南投县国小五年级女学生在雅虎奇摩网路家族申请网站,成立色情贴图网站,加入该网站的会员多达200余人,台北市警方因该网站散布色情图片,循网址追查,发现设立色情贴图网站的竟然是一名11岁的小女生,令警方吓一跳,

  女子黑帮

  涉足校园暴力

  竹联帮“虎凤队”是台湾警方查获的首个完全由女子组成的黑道帮派。根据调查,“虎凤队”涉嫌以暴力介入校园、贩卖盗版光盘、贩毒、非法讨债、伪造资薪证明向银行贷款诈骗等,而从事这些犯罪活动的全部都是妙龄的女子,其中不乏正在读书的高中生。

  简讯

  福建隆重纪念

  江八点12周年

  本报讯(记者陈洪亮)昨日,省台办和省人大台工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省民革、省台盟、省台

  联等“六台”单位在福州联合召开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

  二周年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省“六台”单位负责同志、在闽台胞台属代表和对台研究专家学者共50多人。

  相关新闻:台湾高中历史课本修改 删除孙中山“国父”一词

  台教育工作者批修课本:忠于“事实”是基本价值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中山 | 岳飞 | 张飞 | 冯定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