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主品牌车企今年要“大跃进”

  2006年车市再现井喷让自主品牌车企在2007年全线“大跃进”。记者昨天分析国内各乘用车企新鲜出炉的2007年产销计划发现,虽然车企都确定了销量增长的目标,但合资企业以保守为多,而自主品牌车企普遍激进。

  在2006年取得25%的销量增长后,业内专家纷纷看好2007年车市,预计在基数增大的情况下,国内汽车销量仍将保持15%左右的较快增长,总量将超过800万辆,有望突破850万辆。其中乘用车的增幅在20%左右,预计销量达620万辆。

  不过,从各车企的产销计划来看,出现了保守型与激进型两大分化。其中感到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合资企业以保守为多,增幅均低于20%的平均增幅。如去年排名前列的上海通用今年的销售目标为45万辆,增幅仅为8.85%;上海大众在斯柯达的加入下销售目标为37.05,增幅仅为5.26%;一汽大众的销售目标为38万辆,增幅仅10%;北京现代销售目标为31万辆,增幅6.45%。

  2006年的飞跃让自主品牌车企对2007年充满信心,其中奇瑞对外公布销售目标为39.3万辆,同比增幅近30%。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奇瑞的目标不止是超过40万辆,并且瞄准了车市冠军的位置,冲击50万辆的目标。另一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吉利汽车的销售目标是28.8万辆,同比增幅40.97%。华晨金杯旗下仅中华轿车的销售目标就12万辆,同比几乎翻番。比亚迪销售目标从今年的6万辆增长到15万辆,同比增长1.5倍。去年刚进军轿车行业的力帆更是从0.74万辆飚升到4.31万辆,同比增长5.82倍。据了解,由于自主品牌纷纷“跃进”,如完成销售目标,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将由去年的30%提升到42%。“这将是一个很大的跨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认为。

  自主品牌信心爆增主要是受到去年销售井喷及出口快增的鼓舞。去年自主品牌轿车出口近9万辆,增幅近三倍。

  今年首批仅四款轿车获批 准生新车骤减

  昨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第135批也是今年首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与之前每批二三十款轿车获得准生不同,此次只有3家企业的4款车型获批,备受关注的江淮汽车也不在名单之列。

  此次获得准生的四款轿车分别是上海大众排量为1.8L的明锐牌轿车、上海通用排量分别为3.6L和2.8L的两款别克牌轿车和重庆力帆一款1.6排量的力帆牌轿车。

  新车上市通常会带来销量直线上升的新车效应。我国每年都有100多款新车上市,2006年更是达到了三天一款新车上市的地步。

  准生车型骤减,意味着新车上市减速。据悉,国家发改委可能也在提高新车准生的要求,对此加以控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