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3人盗珠宝城20公斤黄金 诡笑牵出新珠宝盗窃案

  黄金大盗诡异一笑 牵出一起珠宝盗窃案

  去年9月30日,黄金大盗李某伙同另外两人进入福州福辉珠宝城,盗走20多公斤黄金,总价值300多万元。

  去年12月22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分别对李某等3人作出无期徒刑的刑事判决。

然而,李某接过一审判决书时,脸上竟然掠过诡异的一笑。

  细心的看守所民警感觉这其中必有玄机,于是寻找李某背后隐藏的东西。前日,经过一番努力,看守所民警终于查清这笑意中的秘密。

  接过一审判决

  李某脸上竟露出诡异的一笑

  去年9月30日,福辉珠宝城黄金被盗案震惊福州,福州市公安局经过12小时的努力,先后抓获李某等3人。

  去年12月22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分别对李某等3人作出无期徒刑的刑事判决。与其他被告截然相反的是,李某接过一审判决书后,脸上露出了诡异的一笑,这一表情尽管一掠即逝,但它却牢牢地定格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管教民警陈忠明和潘群的脑海里。

  凭着职业的责任感,陈忠明和潘群深感这背后必然隐藏着什么。民警开始研究方案,让李某主动“露尾”。

  接下来几天,李某在监内的一举一动,都被第一看守所的巡视民警和监控信息系统紧紧“锁定”。从录像回放中,民警发现,一向不善言语的李某,不仅时不时露出诡异的笑容,而且变得多话起来,经常向同监人员“面授机宜”。

  终于吐露隐情

  李某曾犯下另一起珠宝盗窃案

  李某的一切异常很快摆在看守所的案情分析会上,富有20余年刑侦经验的黄鼐所长,要求管教科与狱侦中队密切配合,联合开展对李某可能隐藏罪行的自侦工作。

  陈忠明、潘群与狱侦民警密切配合,在20余天的连续政策攻心下,李某从长时间的沉默不语到欲言又止,直至忍不住抱头痛哭。本月22日,李某终于吐露隐情,交代了其于2005年底犯下的另一起珠宝盗窃案。

  而接到一审判决书时,李某觉得这起案件未被发现,可以松口气了,所以露出了不易被察觉的笑。

  屡遭老板数落

  李某决定“狠捞”一把后走人

  2005年初,李某经叶某(“9·30”黄金案同伙)介绍,来到位于福州台江区义洲辖区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应聘为金银首饰生产线的抛光工,月薪1200元。

  每月千余元的工资,根本无法维系李某“胡吃海喝”的生活。而他由于夜里纵情玩乐,白天经常在生产线上打瞌睡,遭到了老板的数落。恼羞成怒的李某,决定在公司“狠捞”一把后“满载”走人,于是他故意找茬与公司总经理发生争吵,并“一气之下”提出干到月底就辞职。接下来,李某每天上班就仔细观察地形,以制订行窃路线。

  2005年12月6日晚,和往常一样,李某与狐朋狗友豪赌之后,回到位于王庄的暂住处,取出事先准备好的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并于23时许,趁黑摸到公司二楼,用螺丝刀撬开空调管道的窗户,攀爬进入公司的金银加工车间。

  凭着对地形的熟悉,李某撬开加工车间的所有抽屉,盗走生产线上的金粉约189克,接着,他又踹开公司库房大门,盗走银板、红蓝宝石、补口、锆石等总价值62000元人民币的金银珠宝。直到次日凌晨3时余,李某才“就地取材”,用仓库里的一只编织袋,装上赃物后“满载”而去。

  之后,李某老实地挨到月底,自炒“鱿鱼”离开公司。李某将所盗物品低价销赃,获赃款24000余元人民币,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看守所已将李某移交给台江警方。警方进一步审查该案后,检察机关将对李某重新提起诉讼。

  □通讯员 强振超 本报记者 刘龙海/文 官炳/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群 | 陈忠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