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紧推进我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王水福:省人大代表、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倡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不但要严守最基本的法律底线,更要对自身的经营活动进行道德约束;不但强调企业发展,更要强调对人的价值、健康安全的关注;不但强调对消费者的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责任,更要强调保护环境、生产绿色节能环保产品的责任。

  建议要加紧推进我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比如由政府有关部门牵头,组织重点企业,制订适合中国国情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标准体系。还要积极引导企业向公众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进一步推动农村信息化

  钟天华:省人大代表、浙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农村互联网的普及水平远不及城市,信息在“最后一公里”无法进村入户的现象普遍存在,城乡统筹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不够、普遍服务不足的问题依然是我省农村服务体系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建设高效适用的农村信息服务体系已十分必要和迫切。建议加大力度实施农村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农村,推动新农村建设。

  能否建立“爱心护理院”

  翁歆: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

  现在杭州市一共有痴呆老人3万,但现在杭州市对痴呆老人的护理力量还是相当不足的。建议政府对爱心护理院应该给予更大的支持,增大对护理、半护理老人护理力量的投入。政府要引导社会各界加大举办公益慈善事业的力度,完善保障体系,特别是从儿童开始就树立爱心护理的理念。

  开通农民工个人成长通道

  沈金荣:省人大代表、杭州市橡胶(集团)公司董事长

  农民工子女的入托入学、长期住房等问题日益突出。建议解决好农民工户籍问题,将来在一些工业小城镇中留住一部分优秀的农民工,建立农民工的个人成长通道,形成整个社会的培养机制。政府可以考虑导入“工业城镇”的概念,它应该成为一个成熟的小型城镇,包括工业区、住宅区、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设施,既解决城市容量,又为农民工提供发展平台。

  落实科学发展观应有体制机制作保障

  黄庆河:省政协委员、省公安厅副厅长

  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强化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社会领域体制改革,积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活动和政府改革等。我认为只有有了机制体制的保障,才能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进一步促进社会事业的发展

  周一平: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特邀委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几个数字值得关注,比如去年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实际金额分别增长18.5%和15.1%。今年,我省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目标是12%。这样高的增长率在国外是很少能看到的,这说明浙江发展的确很快。

  在经济大发展的同时,要促进社会事业的发展,也就是要加大教育、卫生、文化事业等的投入力度。

  推进教育发展首先要搞好基础教育

  张慧慧: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

  以前,我们把高等教育摆在第一位,后来又开始重视职业教育,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提到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还提到了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作为一名基础教育的工作者,我觉得政府在教育方面已经抓住了问题所在。因为只有搞好基础教育,才能为高等教育的健康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欠发达地区饮用水设施建设应加大投入

  蓝丽华:省政协委员、丽水市莲都区工商联(总商会)会长

  我干基层工作已经20多年,近几年来,我省农村的面貌变化很大。今年,省政府提出要协调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市化,切实增加“三农”投入;大力提高欠发达地区发展能力,深入实施“百亿帮扶致富工程”,这些措施必定会给浙江农村带来更大的变化。

  同时,我觉得省政府在提高欠发达地区发展能力的同时,应该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农村安全饮用水设施建设的投入。

  本版撰稿:魏皓奋 翁浩浩 王兆峰 本版摄影:吴国方 吴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