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开发区保税区 设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

  近日,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在两区企业中评选2006年度先进人物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其中,今年新设立的“社会责任贡献奖”,引起企业各方的格外关注。

  据了解,“社会责任贡献奖” 名额只有30家,其中开发区20家、保税区10家。

由开发区管委会、保税区管委会分别授予荣誉称号。

  “社会责任贡献奖”评选条件包括劳动管理规范、劳动关系和谐、安全与健康、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等五大方面。主要条件是,企业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缴纳社会保险;年度无重大劳动争议;无任何形式的强迫劳动或变相强迫劳动,严格执行国家工时制度。企业尊重职工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和入会的权利,并依法建立工会组织;企业与工会建立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通过工资协商建立科学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职工工资水平在同行业具有竞争力;员工培训工作突出,成就显著。企业建立职业安全、健康、环境体系,安全生产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年度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企业注重环境保护,没有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资助弱势群体。

  企业方面对此反映积极,他们认为,企业社会责任也是生产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可以说是人—社会—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同时也是投入—产出的循环,从商业利益讲也不是无利可图。十几年前西方提出“企业公民”,现在已经发展到“企业社会责任”,要求负责任地增长,满足需求又不危及未来。这和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建造和谐社会是一致的。

  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决定在两区企业中评选2006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和“建功立业奖”先进个人,并在此基础上推选2006年度市级劳动模范、“十一五”立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记者 刘莹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社会责任 | 保税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