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醉酒驾驶皮卡车坠入富春江

  “不劝酒”劝了这么多次还是出事了 再次提醒司机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通讯员 王国伟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中午的阳光斜斜地落在富春江一桥上,江风很急,桥上却站了不少围观的人,他们站在护栏边,看着那个像张开大嘴一般的缺口,脚下是滔滔江水。

“直接冲到江里,肯定喝过酒了。”边上一位老大爷说。

  前天晚上8点左右,一辆车号为浙A·E9687的皮卡车自南向北行驶中,直接撞开桥左侧护栏,坠入富春江。车上一共两男两女,一名男子落水时爬窗生还。昨天,警方打捞上肇事车以及两名死者,另一女性乘客下落不明。

  目击者说:肇事车速度很快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桐庐县富春江一桥。被撞坏的护栏缺口很大,一排两手指粗的铁栏杆连根撞断,现在暂时用两块“前方施工”标志路牌拦着。桥是双向两车道,两边各一人行道,宽1.5米,比机动车道高出15厘米。事发点的人行道边沿,能明显看出肇事车冲下桥时车轮摩擦的痕迹。

  在事故现场另一边,几位工人正在安装彩灯。一名姓朱的工人说,事发当时,他们在桥南头安装电源。“皮卡车从我们身边经过时,车速很快,不久,就听到一声闷响,我没在意,一个同事跑过来说,前面不对劲,好像出事了。”

  朱师傅一帮人跑到车坠江位置,看到车子还没完全淹没在江里,一名男子从车里爬出来,游到桥底。“当时江水在涨,水很急,我们没敢跳下去,赶紧打电话报警。”

  朱师傅还看到,交警到后,马上封锁桥面,警车、吊车、拖车相继赶到。有人把一根粗绳甩给水里的男子,他当时趴在桥墩边,先被拉到桥墩上,然后,有游艇(指水警的巡逻艇)过来把他救上岸的。”朱师傅留到晚上11点多,离开时,江里巡逻艇还在来回搜寻。

  知情人透露:车上两男身份

  昨天中午,富春江一桥上站着一名男子。他不愿意透露姓名,只是说自己从建德安仁镇过来,认识遇难的司机潜某,前天中午两人还碰过面。“安仁离这儿就30里路,我早上9点多才听说此事。”

  这名男子说,他和司机的姐姐同在电镀厂工作,因此比较熟悉情况,“他平常开出租车,新婚还只有几个月,儿子刚刚出生。”这名男子说,前天中午,司机还到过电镀厂,开了一辆黑色汽车。

  这名男子还告诉记者,他也认识从车上侥幸逃出来的男子,“他是个医生,我们当地卫生院的,姓江,我刚才去桐庐人民医院,没找到他。”过了一会,这名男子又悄悄说:“听说,车上两个女的,是从包厢带出来的,警察还不清楚她们的身份,他们(指车上两名男子)平常挺随和、忠厚的样子。”

  肇事车一年交通违法17次

  前天晚上,事故发生时,位于事发点3到5公里外的富春江发电厂,正处于顶峰发电,下游水位高,十分湍急。当晚,从杭州赶去的蛙人下水搜寻,确定车子落水具体位置后,桐庐县政府办公室紧急联系了华东电网。当晚11点许,富春江发电厂暂停发电,配合打捞工作进行。

  昨天凌晨3点,肇事车被打捞上来,车内有一男一女,男性尸体处在驾驶室内,系司机潜某。潜某30岁,A2驾照,驾龄6年,建德人。

  交警从现场勘查初步勾勒出事发经过:当晚8点15分,潜某驾驶浙A·E9687皮卡车,搭乘江某以及两名女性,在富春江一桥由南往北行驶至桥中段时,车向左偏离车道,冲过左侧人行道撞段大桥护栏,坠入落差30米许的江中。

  肇事车浙A·E9687产权登记人是潜某的亲戚,据了解,车子一般由潜某使用。交警调出该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显示,该车从2005年10月到2006年11月期间,发生17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超速行驶9次,基本发生在320国道、杨梅线,该车至今还有4次超速和两次违法停车未处理过。

  点菜单显示

  4人喝下7瓶酒

  江某对交警说,他当时坐在车后排靠副驾驶座的位置,车子冲出护栏落水后,从车窗里爬出,他的水性不错,得以死里逃生,“心里慌得很,根本不清楚到底怎么一回事”。

  江某被救上来后被送到桐庐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昨天,记者赶到医院时,江某已出院,一名护士说,江某只受了一点轻微伤,没什么大碍,但喝了不少江水。

  记者昨天多次拨打江某的手机,发现手机已转入秘书台,一直到晚上,他的手机都处于这个状态。据了解,江某,29岁,建德人,已婚,有一个4岁的女儿。

  江某告诉交警,当晚他们4人在桐庐江南瑶林路“新湘菜馆”吃的饭,交警在该菜馆拿到一份点菜单,他们四人坐在一个包厢吃饭,点了酱椒鱼头、野山椒蒸芋艿等6个菜,先后消费酒水有:雪碧4听、普通威龙红酒一瓶、会稽山五年陈黄酒3瓶、千岛湖超爽啤酒3瓶、王老吉两听。

  也就是说,各种酒喝了7瓶。点菜单上的酒水是一瓶瓶加上去的,说明当晚他们四人喝得很尽兴,不断叫服务员拿酒。

  对出事的4人,老板娘方某印象比较深。她说,两男两女从包厢出来后,其中一个女人到柜台付账,一共吃了340元。“女人付钱时,两个男人已走到店外,另外一个女人喝醉了,去了厕所,一直在里面吐。”老板娘说,结完账,等在外面的女人又进来好几次,喊厕所里的女人快出来。“他们走时,好像七八点钟样子。”

  杭州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透露,司机潜某打捞上来后,立即进行血检,“已测出血液里酒精含量,超过0.8毫克/毫升,属于醉酒驾驶;逃生的乘客江某酒精含量也超过0.8毫克/毫升。”

  昨天一天,桐庐交警与水上派出所一起出艇搜寻另一名失踪女性,但到晚上还是下落不明,估计生还可能性不大。两名女性的身份,警方正在核实。整个事故原因和善后工作,桐庐相关部门还正在调查处理中。(30110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