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代表建议大学生就业先发实习券 鼓励民资搞公益

  大学生就业 不妨先发实习券鼓励民资搞公益

  本报讯“能不能搞个实习券制度?”浙江省人大代表胡祖光昨天下午参加分组讨论,提出了一个崭新命题,“高校学生到企业实习,政府就发实习券,这个券可作为实践凭证,企业拿券找政府兑现。

  话题一打开,14位省人大代表各抒己见,对政府工作报告“评头论足”。

  他们的发言,得到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的认可。

  习近平是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杭州代表团讨论的。他说,代表们的发言既有对过去工作实事求是的评价,又有对存在问题有的放矢的分析,还有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值得吸收和借鉴。

  他说,省政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集思广益、精练朴实的好报告,相信经过与会人员的审议和讨论,必将成为指导今年全省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文件。

  昨晚,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还首次组织八位人大代表统一接受媒体采访。

  建立产业投资基金

  该考虑了

  胡小平(省人大代表、浙江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这是省长在报告中提到的。

  基于此,我想向省里提这么个建议,关于投资改革方面,我省应该鼓励支持建立产业投资基金(北京、上海已有),这样就可以吸纳民间剩余资金,民间资金有了投资新出路,也就减少社会上炒煤、炒房等投机行为,还可以解决中小企业资金瓶颈问题。

  我的设想是,省里出台政策,规范投资主体。另外,省里要加快出台知识产权保护条例。

  爱心护理院 政府要支持

  翁歆(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

  省政府2007年重视解决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问题,我非常受鼓舞。

  我建议,政府应该加大对护理老人方面的投入,对于民营资本不愿进入的爱心护理院等公益事业,在政策上给予扶持。

  给农民工以关爱

  陈向东(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希望省政府多关注农民工问题。说实在话,现代农民工跟上一代相比,具有定居城市、不想回去的特点,这对企业讲是有利的,但是就产生了农民工社会保障、子女入学入托和住房等现实问题。

  我的建议解决办法是,今后在工业园区建设中一定要导入工业城镇概念,同步规划建设农民工住宿环境,甚至出台灵活政策,解决部分优秀农民工的户籍问题,稳定优秀农民工队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习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