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A股价格高于H股是正常现象

  南京日报报道 (特约记者敖晓波)面对眼下越来越多的A股股价高于H股的现象,国际金融巨头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师龚方雄日前表示,A股和H股是两个不同的市场,面临的流动性、投资群体以及可选择的投资范围都不一样,因此,有一定的溢价可以接受。

  龚方雄认为,H股的定价方主要是国际上的投资者,他们对H股进行定价会参考其他的新兴市场,其估值是不同市场比较的结果。而A股还是相对封闭的市场,市场资金又很多,因此与H股有一定的价格差别、溢价,从某种程度讲是一个必然的结果。A股定价主要是看历史上的估值,看未来的成长性和基本面。

  此外,针对目前市场上关于A股市场存在一定泡沫的说法,龚方雄认为,是否存在泡沫目前很难说,泡沫在经济学里面是一个事后的概念,不是事前的概念,没有任何人能够在事前预测这个市场有没有泡沫。比如说纳斯达克市场,2000年升到2500点,当时很多人就说是泡沫,然后继续往上涨,结果涨到4000点以后反而没有人说有泡沫,所有人都说是新经济。

  因此,A股市场基本面还是非常健康的,但问题是这个市场跑得太快,可能把未来盈利增长等因素反映在目前的股价。因此,投资者目前入市的话,如果很难找到非常有吸引力的公司,还是应该保持谨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