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141名国家公务员涉及商业贿赂被查处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29日电(记者张晓晶)山东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介绍说,目前国家公务人员利用审批权和执法权收受商业贿赂呈高发态势。从2005年8月到去年12月,山东查办涉及国家公务员的商业贿赂案件162件,141人受到处理,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17人。

  据山东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卫国介绍,从已查结的案件看,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现象较为突出。国家公务人员利用审批权和执法权收受商业贿赂呈高发态势,这类案件主要集中于一些权力比较集中的部门和岗位,涉案金额较大,社会影响极坏,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

  例如,济南市粮食局原局长张大印受贿案。张大印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承包、土地转让、房屋维护、装修改造等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44.1万余元。此外,还采取骗取、侵吞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人民币27万余元。目前,检察机关已依法提起公诉,此案正在审理中。

  再如,曹县原县长李安现受贿案。1998年中秋节前至2004年春节前,李安现利用职务之便,在城市开发、干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索取、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65.9万元。2006年11月,李安现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被开除党籍、公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现 | 张大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