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私募基金缘何青睐新兴市场

  叱咤全球证券市场,强调高级专家理财,提供低风险、高收益的回报,能够成功解决上述三大难题的恐怕只有赫赫有名的私募基金。最近国内有关私募基金话题也极为火热,据相关媒体报道,2006年这一轮“牛市”中,开放式基金的收益率达到160%,而私募基金的收益率则达300%—400%。

  全球私募基金也开始将重心转向亚非拉等新兴市场,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2006年新兴市场上私募基金的规模相比2003年提高了34亿美元,达到了22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外,有超过65%的私募基金准备进军新兴市场拓展业务。

  规模庞大、影响深远的私募基金缘何如此青睐亚非拉等新兴市场?外资私募大量涌入国内市场是否会快速推动国内私募基金业的发展?这些问题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相对而言,在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宏观经济快速增长的环境为证券市场的超常规发展提供了基础。这也是为何全球私募基金大多选择投资新兴市场的根本原因。毕竟对于私募基金来说,必须保证有远高于市场一般的收益率才能吸引挑剔的私募投资者。根据一家私募基金编制的指数:新兴市场的平均收益率是23%,这一比例甚至远高于美国标准&普尔500工业股指数的两倍。

  结合2006年中国股市的全面上扬,和外资私募基金在中国证券市场的大展拳脚,国内私募力量不可能无所触动。截至2006年底,中外私募基金共对129家大陆及大陆相关企业进行了投资,参与投资的私募机构数量达到75家,投资总额达129.73亿美元,外资和内资私募基金的投资比例为9比1。

  目前国内政策面对私募采取的是逐步放开的态度,包括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在内的多位政府官员,都在不同场合纷纷发表支持私募基金阳光化运作的言论,并呼吁以立法的形式给私募基金以合法地位。吴晓灵表示,应大力发展私募基金,使之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国内私募基金所占份额也会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