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尽快批准QFII投资期货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放)“2007年中国A股市场将会是充满挑战、市场波动比较大的一年。但我们对A股市场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瑞银集团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昨天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A股市盈率高主要由供求决定

  袁淑琴称,以市值而言,A股市场现在已经成为亚太区内第二大市场;以交易量来看,A股市场也已经超过香港,但香港市场的投资者主要是由机构投资者组成,而A股市场则还是以散户投资人为主。

不过,她认为,A股市盈率之高虽然跟市场以散户为主有关,但主要原因还是供求关系。

  她说,A股升势是否可持续,应该留意几个方面:一是股权分置改革使大概70%的A股股票成为流通股,增加了流通股的供应;二是H股回归带来新股的供应,规模相当可观;三是随着A股P/E值的上升,投资者对企业的盈利也有一定的憧憬,一旦企业盈利增长跟不上或者比预期的低,会带来股票抛售的压力。因此,应对方法应是:不要过分追捧高估值高市盈率的股票,利用参与IPO或者二级市场配售的手段以较低价入市;在市场比较动荡或跌势中,选择防御性较强的行业作为重点投资。

  呼吁加大引进QFII的力度

  袁淑琴表示,随着A股市场持续扩容,更多在海外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将回归A股。在这一基础上,应继续加大引进QFII的力度。

  她建议,在新成立的金融期货交易所及期货券商的技术平台及配套设施准备完善的前提下,应尽快推出金融期货产品及交易,同时尽快准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参与期货交易,这将有助于期货推出之初增加交易量,使市场参与者种类多元化。

  袁淑琴称,瑞银目前拥有8亿美元投资额度,其中逾70%投资A股市场。瑞银集团收购北京证券部分股权的事宜进展顺利,目前新公司已成立,预计很快将进入运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淑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