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开发商与电信运营商垄断小区电信业务被信产部禁止住户可自由选择电信运营商

  本报讯 (记者董巍)日前,信产部向各地建设厅(建委)、规划厅以及中移动、中电信等六大运营商正式下发通知,禁止房地产开发商企业、项目管理者与电信运营商签订垄断性协议,控制住宅小区和商住楼的通信管线的接入设施,即俗称的“最后一公里”接入问题,表示要让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

  据了解,所谓“最后一公里”,指的是住宅小区和商住楼内的通信管线等通信设施。目前,部分开发商和物业管理部门在设置小区通信设施时,常与某一家运营商签订排他性协议,使得居民、业主只能使用该运营商的接入网络,访问互联网或固定电话等业务,无法使用自己想要的运营商网络。

  据透露,经过这样的排他性协议,开发商可以向运营商收取通信管道的接入费用,而运营商为了能增加小区覆盖面,也默认了这种不成文的行规。这样的做法不仅影响了其他运营商的正常经营,更是损害了电信用户的利益。

  由于相关电信法规还没有出台,所以信产部通过发文的方式,规定“通信管线投资一并纳入相应住宅小区或商住楼的建设项目概算,并作为项目配套设施统一移交”。针对小区开发商或物业管理和运营商排他性协议,信产部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管理者不得就接入和使用住宅小区和商住楼内的通信管线等通信设施与电信运营企业签订垄断性协议,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其他电信运营企业的接入和使用,不得限制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的权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