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福建男子绑架10岁外甥 索8万赎金不成将其杀害

  本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郑华斌

  “姑父,好漂亮的江景!”10岁的乐乐(化名)经过长乐和琅岐间的琅岐大桥时,看见午后的彩霞倒映在海面,觉得好看,可由于个子不够高,他便央求姑父刘护明(化名)把他抱起来。

突然,刘护明松开了手,怀中的乐乐坠入了江中。

  今年1月中旬,福州台江警方经过数昼夜的努力,侦破一起绑架案,抓获3名嫌犯。绑匪勒索8万赎金不成,将小男孩乐乐杀害,动手的竟是其姑父刘护明。

  男童放学后离奇失踪

  1月9日11时许,在台江某小学读书的乐乐放学后,边闲逛边回家。乐乐本是长乐漳港人,父亲在他5岁那年就逝世了,母亲只身一人去国外打工。这个可怜的孩子,被交给了在福州做生意的小姑姑照顾。

  中午12点半,乐乐还没回家。小姑姑焦急起来,跑到学校寻找,可老师说早已放学。台江老药洲附近一家食杂店的老板也看见乐乐经过店门口,孩子当时是往回家的方向走的。

  10岁的孩子会去哪里?小姑姑家和学校只隔一条马路,距离仅三四百米。小姑姑叫来亲友四处寻找孩子,却始终没有消息。

  大姑父的表现很反常

  当天下午2点多,小姑姑接到漳港老家打来电话说,乐乐被绑架了,绑匪说拿出8万元赎金就放人,报警便撕票。小姑姑接完电话,立即赶回漳港老家和亲人商量。一开始,老家只有乐乐的爷爷和奶奶在家。从当天下午2点开始,绑匪接连打来3个勒索电话,都是爷爷接的。老人惊慌失措,不知如何应对。等4个女儿女婿都来时,已到了下午3点多。3点25分,绑匪再次打来电话,家人只好答应马上筹钱。之后,全家人商量后决定报警。

  台江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由台江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大队长陈庆带队展开调查,他们发现乐乐最后一次出现,是在老药洲附近,但附近市民都说没见到乐乐被绑架,也没有听到呼喊声。

  绑架发生在白天,又是闹市区,照理不可能没人看到。由于乐乐是长乐漳港人,专案组决定到他老家先了解情况,结果发现,乐乐失踪后,家中大部分人都建议报警,但乐乐的大姑父刘护明却坚决反对,他一直坚持要给绑匪钱,说报警会造成撕票。当全家人最后决定报警时,刘护明气愤地离开了。家人一直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

  刘护明有一部车,在长乐以营运为生,平素好赌,现已债台高筑,欠下数万元的高利贷。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专案组立即开始调查刘护明。后来,又有知情者提供了一条线索,事发当天,刘护明将自己的车放进修理厂,借了一部朋友的车去过福州。

  9日晚,刘护明神秘失踪,中断了与家人的联系。

  30警察深夜荒山擒凶

  台江警方将刘护明锁定为重大嫌疑人,在福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摸清了刘护明的藏身范围———长乐江田镇。陈庆带队先找到刘的母亲,在警方的动员下,刘母承认她和家人把刘藏在江田的一座山中。

  10日深夜,台江专案组与长乐警方30多名警察在江田秘密集合,在一座荒山山腰上的一座破旧的民房里,将刘护明生擒。次日凌晨4时,根据刘的交代,台江警方又抓获了其同伙陈朗。此人是刘的朋友,因好赌成性经济拮据。当时,陈朗的老丈人要祝寿,他没钱送礼,听刘说要绑架乐乐索要钱财,他立马答应下来。

  15日,警方抓获了最后一名嫌犯,这名男子在此案中主要打勒索电话。

  接侄儿背后的大阴谋

  经过这几名嫌犯的供述,警方查清了此案真相:9日,刘护明和陈朗商量好绑架乐乐的计划后,两人互换车辆,由刘护明先去福州实施绑架。刘护明开车到学校,将乐乐接上车,说带他去玩,孩子见是姑父,哪里想到这背后有个巨大的阴谋。

  到了长乐城关后,刘护明把乐乐交给陈朗,换回自己的车辆,回到漳港老家后,一直劝家属不要报警,赶快交赎金。与此同时,陈朗把乐乐带到长乐猴屿镇,将其控制。

  看到家属执意要报警,刘护明气急败坏离开,与陈朗会合,对乐乐怎么办,一时拿不定主意。后来,刘护明边带着乐乐四处转悠,边想如何处理,家里电话一直打来,他不敢当着孩子的面接,怕事情败露。与此同时,陈朗也在打电话催促他尽早决断。经过琅岐大桥,乐乐要看江景,刘护明把孩子抱起,此时,家人和陈朗的电话连续打来,刘护明焦躁不已,将亲侄儿抛入江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护明 | 陈朗 | 陈庆 | 江景 | 江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