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储今年首次会议或放哑炮(美联储观察)

  1月31日,美联储2007年第一次利率政策会议将宣布利率决定。从目前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看,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可能会改变一下措辞,承认经济增长势头增强,也可能同时会注意到通胀趋弱。

  自2006年6月29日加息以来,联储已经连续四次维持利率不变,这预示着美国持续加息周期已经结束,下一步政策将根据数据情况或观望,或加息,甚至开始降息。

  最新一次的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已经开始担心持续加息给经济带来的滞后影响,他们预计2007年的增长率会低于长期增长趋势。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长率在3%附近,而去年第三季度仅增长2%,导致市场对降息的普遍预期。但委员们认为通货膨胀仍然是需要担忧的主要问题,因此,如果数据没有出现大的起伏,今年第一季度只可能加息或维持利率不变。相对而言,维持不变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预期降息的投资者而言,以下数据可能会部分改变他们的预期:首先,与经济增长相关程度很高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在跌破50以后开始回升,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测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中值),进一步表明制造业仍然强劲,这或许有助于那些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担心制造业成为下跌风险源头的美联储官员们缓解一下情绪。另外,市场预计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会重新回到长期增长趋势上来,目前该数据预测中值是3.1%。最后,近几个月非农就业持续向好,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当然也产生了通货膨胀压力。

  与美国一样,欧元区经济也正面临通货膨胀风险。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货币供给创下17年来最大增长幅度,并且通货膨胀水平重新回到2%的政策目标附近。因此,市场预期3月份欧元区可能会加息。自2005年底以来,欧元区共加息6次,目前维持在3.25%水平。

  美欧两个经济体正在因通货膨胀考虑加息与否的时候,第三大经济体日本为了增加出口,却不愿意调升利率,这导致了欧元区国家的普遍不满,他们计划在下周G7财长会议抗议日本利率政策打压日元。

  就全球而言,目前经济已经走入正常增长期,通货膨胀压力也已经明显减小,因此,很难再出现扩张或者衰退初期持续加息或者降息的现象。所以,要准确预测经济体的利率政策将比以前更加困难。据统计,2006年预测利率政策比较准确的有荷兰银行、贝尔斯登公司、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雷曼兄弟以及摩根士丹利。上述投行去年年初预测2006年底利率水平为5%。进入2007年,可以预见,预测工作将成为分析师和投资者的一个心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