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英国“房子工厂”落户重庆建房

  英国人准备把重庆变成住宅产业化的“中国制造中心”。昨天,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夏天恩两位高层人士助威,英国MML模块化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在渝宣布:第一个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在我市井口工业园落成,下一步该公司将投资设立住宅工厂,把重庆变成“中国制造中心”。

  “积木房子”优点多

  按市外经委副主任李世蓉的说法,所谓住宅产业化,就是采用工厂化制造的方法生产住宅的各种构件,然后再运输到现场组装。这种类似“搭积木”的盖房子方式,具有规模化、标准化和工业化的特点,让建造房屋就像造汽车一样。

  据称,这种“积木房子”(如图)具有节能、节地、防水、防潮、隔热、保温、抗震、高强等性能,造价有一定优势,适用于建造12层以下的学生宿舍、宾馆、还建房以及商品房等。

  跟传统的住宅建造方式相比,这种装配式住宅建设,生产不受外界干扰,采用流水线、工业化生产方式,1.5小时可完成一个模块,而两个模块就可成为一套住宅。一个具有42个房间的旅馆扩建项目,只需16周就可以完成。这样,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加快了资金回收。

  这种房子除盖起快外,拆起来也相当方便,拆除以后还可搬到其他地方重建,这是“积木房子”特有的优越性。

  投资重庆优势明显

  英国MML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解释,之所以选择重庆作为住宅制造中心,是因为这种工业化生产需要批量采购大量原料,涉及20多个相关产业。而重庆可以提供建筑用钢材、木材、石膏;重庆还有许多工业和农业废料,比如稻草、麦草、竹子、矿渣等等,这些都是“积木房子”所需的轻质、高强、保温、隔热板材的优质材料。

  同时,重庆在冶金、加工、造船、制造业等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可形成住宅产业化的产业链。重庆还有充足廉价的劳动力市场,加上交通便利,利用长江水运可辐射长江沿岸地区甚至海外。

  还有重要原因,三峡工程百万移民迫切需要大量高质量、低成本的住宅,同时重庆城市化进程也增大了对住宅的需求。

  MML要在重庆三步走

  据了解,MML公司准备在重庆分三步走:首先是完成样板房的建设;再与我市开发商合作建设示范工程;最后全面推广并进行规模化生产。

  据悉,目前MML已经与重庆建工集团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由建工集团提供住宅产业化所需要的轻钢结构。来自市外经委的消息,“积木房子”重庆制造基地尚未落成,买主就已上门了,深圳招商地产最近就预订了10万平方米。记者刘斌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