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北京10万人参与地下基金网络传销 涉及资金数亿


  “地下基金”网络传销

  基金投资热潮引生传销变种

  ■本报记者  张帆

   随着2006年股市的走牛,基金市场的火爆成了吸引投资者的另一块宝地。越来越多在股市“折”过的“股民”开始改弦更张变身“基民”。

  然而,近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山西省太原市发现,一种号称来自美国的金匯基金正在通过网络及人群私下流传。其自称是由一家国际集团提供给全球拥有其电子黄金户口会员的投资理财方案。其投资回报高得惊人,以投资2000元人民币为例,每天可以得到2%的返利,8个月后就变成了7040元人民币。

   据当事者称,该基金是从北京传过来的,在太原市发展很快,目前已有数百人投资。而有未经确证的消息称,北京地区的参与者已有10万人之多,涉及资金数亿元。

   躺在家里,让别人为你投资,每天就能坐享高额红利。这样的好事,是真的吗?

  神秘基金高额回报

  太原市民陈先生20天前投资2000元购买了这一基金。他告诉记者,是一位熟人介绍自己购买的。他将2000元交给介绍人,介绍人通过该基金的网站给自己设立一个网络账户,同时还给自己办了一个本地的银行卡,以收取红利。2000元份额的基金日息为2%,周期为8个月。如今他在某银行开设的个人户头上,每天都有40元的分红款入账,累计分红已经800元了。

   陈先生说,他一开始对如此高额的回报也是将信将疑,但看到每天都有红利按时入账,也就相信了。按照这个速度,只要50天,他的全部2000元投资就能收回,剩下的几个月时间就是白白挣红利了。在他的带动下,前两天,他妹妹也投资了4000元。

   陈先生称,这个基金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每个人都可以发展6个会员加入,每发展一个可以赚取人头费数百元不等。像他的介绍人目前已经组织了十多个人,而该介绍人上面还有一级一级的组织者。

   记者在跟踪调查多位投资者后发现,该基金推销的对象大多数是中老年人甚至是中低收入家庭,都是从亲戚朋友开始发展。

   有投资者对记者说,这个基金并没有正规的发行渠道,甚至连正规的发行说明也没有,只有一些中文信息散见于网络上的各类论坛及博客中。记者从其提供的相关网站及论坛上查到了该基金的说明。

   其称,该基金是美国Gold Money集团提供的资产管理增值服务。专门针对那些希望将部分投资分散到投资市场,以优化投资组合,但又不可能 24 小时亲自交易的公司或个人客户。基金成立于2000年,专注于新能源开发投资、钻石储备投资、外汇现货交易投资、黄金期货交易投资。

   客户的投资方式非常简单:先进入系统注册用户,然后在国际电子计算系统开启账户并且投入资金到计划项目。从第二天起,投入的资金就开始获得利润,预先说明的利润提成就开始进入客户的电子账户。

   事实上,投资者先在网上注册一个账户,把钱交给上线,就算是下单交易了,投资者的账户上就有了资金显示,每天零时就能看到账户上增加的红利,同时每天都可以从上线手中拿到这部分红利。有的投资者是在当地办了银行卡,上线会每天把红利打入这张卡中,还有的上线下线都是亲戚朋友,索性就免了这道手续,积累到一定天数后,直接现金返还。

  记者发现,该基金最具诱惑性的就在于极为高额的投资回报。其投资方案分为四种,每个投资周期为8个月(每月按22天计算):A类投资额为2000元,日利息为2%,期满合计回报为7040元;B类投资额为8000元,日利息为2.2%,期满合计回报为30976元;C类投资额为2万元,日利息为2.5%,期满合计回报为8.8万元;D类投资额为2.8万元,日利息为3%,期满合计回报为14.784万元。

   如果说,以上还在一般基金的运作框架内,那么,该基金同时推出的一个“推广项目”就让人疑窦丛生了,即通过推广这个投资项目还可以获得不菲的佣金,包括:直接推荐红利,如推荐1-2人,奖金为新投资额的10%;推荐3-5人,为13%;推荐6人以上,为15%,要直接介绍6人或以上才有享受权。此外还有基础红利,按代计算,可以层层抽利,奖金比例为2%。

  记者登陆该基金所称的注册网站后发现,该网站全部是英文。中国经济时报

[1][2][下一页]

  相关新闻:

  地下基金号称投资八千收获四十万 国家并未备案

  相关专题:

  中央关注大学生传销事件

  警方破获16万人传销案 传销回潮圈钱10.3亿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