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机场高速明天全线通车

  本报讯(记者倪明通讯员李妍、李莉)明天上午,机场高速公路机场北站和街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至此,机场高速全线50.47公里正式贯通,标志着继华南快速干线后,广州北部新增一条连接京珠高速和街北高速的“大动脉”,春节去花都、从化及粤北度假和北上回家的市民有了新的快速通道。

据了解,届时从广州老城区去从化最快只需半小时,全程路费仅需35元。

  机场高速路向北挺进26公里

  昨日机场高速公路公司宣布,随着北兴立交的竣工,机场高速公路向北挺进26公里,分别与内环路、环城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和街北高速公路“牵手”,成为广州市区北部地区路网的主要组成部分。

  机场高速全线贯通,将为广州老城区和西边的市民提供连接机场、花都、从化及粤北地区的便捷通道。“想北上湖南、江西回家过年的市民,如果从老城区出发,从内环路上机场高速35分钟便能到机场北站,然后向左进入京珠高速、向右进入街北高速”,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与内环路、环城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和街北高速公路的连接,使广州市区、珠江三角洲,特别是佛山、深圳等方向的车流能够快捷地到达机场、从化及粤北地区;花都、从化及粤北地区的车辆也将更方便地进入广州市区及珠江三角洲地区。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机场高速属于广州网,暂时还不能与其他网的高速公路收费联网,不过有关部门已计划在两年内将与西部高速(比如广佛、广三高速)联网。

  司机老何告诉记者,广州来往从化走新广从路经常会遇到堵车的情况,加上新广从路沿线有很多路口和红绿灯,广州到从化短短60公里的车程往往要花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碰上塞车甚至要2个小时。虽然可以走华南干线去从化,但是从老城区过去还是要绕上一大截。

  与机场高速机场北收费站同日通车的街北高速,北起105国道广从路段街口镇小海桥段,跨过流溪河道西岸后,沿大坳井岗之间坡地-木棉龟嘴-莲塘-隔塘-马牙庄-牛心岭-花都北兴,通过花都北兴大型立交连接广州新国际机场北高速公路,并与京珠高速公路、北三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全长22公里,总投资10.6亿元,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设街口和北兴两个收费站,走完全程收费10元。

  记者体验:比走广从路省半小时

  记者昨日驱车先行探路:驶入机场高速路北延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路面,双向六车道新刷的交通线白得醒目,以120公里的时速奔驰在路上,人在车内没有一点颠簸的感觉。来到机场北收费站,只见南往北出入口有10条收费车道已经“整妆待客”。按照最高120公里的设计时速,从上机场高速三元里入口经街北高速到从化街口仅需40多分钟,小车全程路费仅需35元(从三元里走新广从收费15元),比新广从路安全省时。

  广州去从化道路选择多

  1.通过华南快速干线经京珠高速公路、街北高速公路到达从化;

  2.在市区任何一个地方上内环路经机场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街北高速公路到达从化;

  3.从广从路钟落潭上京珠高速公路经街北高速公路到达从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