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代表建议多“节”“日”

  本报讯(记者刘欢刘冕李学梅)此次“两会”,记者发现不少代表的议案建议都跟“节”、“日”有关。有的建议设立公交日,有的建议增加环卫工人节,有的建议来个家庭教育日……从代表们提议的这些“节”、“日”中,记者看到的是人大代表对环保、教育、公民素质等社会问题的关心。

  王玉梅代表:每月一天“公交日”

  在推行公交优先政策的同时,应该每月选一天作为“公交日”,市民在这一天尽可能乘坐公交车。公交优先政策的实施,改善了市民乘坐公交的环境,使一些私家车拥有者开始改乘公共交通工具。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还能减轻汽车尾气排放对城市空气的影响。王玉梅代表希望通过设立“公交日”的方式提高市民的公共意识。

  钟志玲代表:统一“环卫工人节”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工作环境常年都是马路、公厕和垃圾场,而且常常在重大节日加班加点,很少能与家人团聚。钟志玲代表建议设立“环卫工人节”。钟志玲说,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先后设立了“环卫工人日”,希望国家能把这个日子变成统一的“环卫工人节”。

  尚秀云代表:增加“家庭教育日”

  “我建议将每年的首个周六设为‘家庭教育日’。”尚秀云代表认为,现在的家长为了给孩子找好学校、好老师忙得团团转,却忽略了家庭教育。她呼吁设立“家庭教育日”,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孩子教育的正确认识,希望家长更加重视与孩子交流、沟通。

  RJ203RJ207RJ05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志 | 王玉梅 | 尚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