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反讽杜正胜“成语无用论” 苏贞昌20秒秀8成语

  中新网1月31日电 台“教育部长”杜正胜的“成语使人思想懒惰”主张一出,社会一片哗然。连“行政院长”苏贞昌显然也不作此想,30日出席“第十五届台北国际书展”开幕典礼致词时,大赞主持人“有读书,才会引用成语”,并刻意在短短20秒谈话中连用8个成语,来形容读书的好处。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苏贞昌以“实际行动”表达他对杜正胜“成语无用论”的不以为然。书展开幕典礼上,主持人寇乃馨邀请“新闻局长”郑文灿上台致词时,麦克风的牌子不小心掉到地上,寇乃馨立刻以“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两个成语形容,巧妙化解掉牌的尴尬,也非常切题地炒热现场气氛。

  随后苏贞昌一上台,就称赞寇乃馨“有读书,才会引用成语”,“反应这么快,也要肚子里有学问”,苏贞昌明白表达他对成语的看法,正和杜正胜恰恰相反。

  据称苏贞昌讲话一向喜欢引经据典,谈到读书的好处,他还刻意引用了一连串成语说,读书可以用半天时间偷人家一生的学问,只有“学富五车”的人,才能够非常有智慧,才能“出口成章”、才能“旁征博引”、“俯拾皆是”,在“方圆之内”、“斗室之间”,看到一个人“机锋突出”、“辩才无碍”,短短20秒的谈话中,苏贞昌一连引用了八句成语明白点出读书之妙。

  不过,争议不断的杜正胜心情显然就没那么好,他30日下午在参加云嘉南区国中校长座谈会时沉着脸,否认“教育部”介入历史课本编审;至于儿子抽签占凉缺是外界编故事,他拉高声量,重复两次表示,“这件事跟我儿子有什么关系?我本人在‘教育部’上班,外界编的故事,我完全不知道!”

  关于编纂历史教科书一事,杜正胜则强调称,“教育部”没有介入,他也没有指派人选。有电视台媒体问到历史教科书是否“去中国化”?杜正胜驳斥,“‘去中国化’是你说的,不要说别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寇乃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