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蔚少辉颁布国足另类军规:球员吃饭必须足半小时

  国家队从欧洲拉练回来,已经有意识地在一些生活细节上发生变化,试图通过球员个性等方面提升国家队的战斗力。昨天,领队蔚少辉又颁布了一条新的队规,那就是吃饭必须吃上半小时;与此同时,主教练朱广沪在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非但没有批评李金羽在训练中“埋怨”队友,而且表扬了他这种不留情面、敢说敢当的职业精神。

  过去中国足球总在训练和比赛上做文章,很少会联系到球员个性这方面对中国足球的影响。但通过与欧洲球队接触,中国队逐步发现中国球员在很多生活习惯方面、个人性格方面与国外球员有很大的差异。于是,领队蔚少辉首先颁布了一条“把门打开”的规定,要求队员们在休息和放假时间把门打开,都要主动出去走走。

  昨天,他又想出了一条怪招,那就是“吃饭必须吃上半小时”。原来,他发现很多队员在吃饭时就匆匆两口,不到十分钟就低着头回自己房间去了,连说话都很少说。他现在规定,无论早饭、中饭、晚饭,队员们都至少要在餐厅中呆上半小时,不仅慢点吃饭对食物消化和人的身体有好处,更要利用吃饭的时间让队员们之间加强交流,多聊天,多熟悉,最好是平时在一块扎堆的队员不要坐在一起,主动去找陌生的队友交流思想。

  “怪招”不仅体现在新领队的管理思路中,昨天下午,主教练朱广沪似乎也很顺应这么一个潮流,他在训练结束后主动表扬了李金羽在训练中着急发火的情形,他认为这才是中国队队员们在个性上最缺乏的东西。原来,在一次对抗训练中,韩鹏下到底线,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选择了自己打门,而等在门前包抄的李金羽对此很不认同,他向韩鹏叫喊了好几句,认为他应该把球传出来,否则就耽误了一次得分良机。李金羽的嗓门不小,两人在场上还争执了好几句。

  训练结束,朱广沪把队员们聚拢在一起,点评了刚才的训练。他特别表扬了李金羽,认为他能够不顾队友情面,主动开口探讨业务,而且这件事情李金羽说得很对。“韩鹏还是他们山东一个队的队友,他能够这么说就说明真的很在乎每一次训练,我鼓励大家在训练中把嘴巴张开,要球,分析球,相互帮助,不要老是想着中国人的面子问题,都是自己人,踢球是对球不对人,说球也是对球不对人,大家完全没必要往心里去。”朱广沪说。

  中国队对细节的越来越注重,就是要尽可能地改变中国足球很多过去不曾被注意的弱点,目前的国家队正在逐步转向外向型的国家队,朱广沪和蔚少辉都希望球员在个性上要更加放开,学会在社会中的生存技巧,因为这一切同样适用于足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朱广沪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