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商品市场转入销售高峰 价格总水平上涨0.2%

  过了腊八,春节就越来越近了。商品市场也开始逐步进入销售高峰,据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监测,本周(1月22日至28日)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为108.26点,价格总水平较上周上涨0.2%,结束了连续两周的下跌局面。

  由于节前市场需求增加,本周蔬菜价格下降幅度趋缓,而水果价格则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在两者的共同作用下,本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总水平呈现出回升势头。

  在重点监测的40种主要食用农产品中,价格周环比上涨的有18种,占45%;下降的有19种,占47.5%;持平的有3种,占7.5%。分大类看,粮食、食用油、肉类、水果和白砂糖价格上涨,蔬菜、水产品、鸡蛋和白条鸡价格下跌。

  受节日效应拉动,粮食价格保持坚挺,本周粮食价格较上周微涨0.1%。其中,小包装面粉价格较上周上涨0.3%,从各地情况来看,合肥、太原和武汉三地涨势明显,分别较上周上涨3.3%、2.5%和2.4%。大米市场运行平稳,本周小包装大米价格与上周持平。

  受大豆期货价格上涨影响,本周食用油价格较上周上涨0.6%,其中,豆油、花生油、菜籽油和调和油价格分别较上周上涨0.7%、0.6%、0.4%和0.4%。重点监测的36个大中城市中,贵阳、宁波和西安的豆油价格较上周分别上涨4%、2.4%和1.9%。

  本周肉类价格较上周上涨0.2%。其中,鲜羊肉价格较上周上涨1.1%,达21.39元/公斤;鲜牛肉价格较上周下跌0.79%,为18.72元/公斤。

  本周全国大部分地区继续保持晴好天气,蔬菜上市比较集中,价格继续小幅回落,跌幅为0.4%,但跌幅已明显小于前两周。分品种来看,辣椒、苦瓜、洋葱、茄子和冬瓜价格涨势明显,涨幅分别达9.2%、4.1%、3.1%、3%和2.9%;香菜、黄瓜、大白菜、油菜和白萝卜价格跌势明显,跌幅分别为6.8%、6.8%、6.7%、4.8%和4.4%。从各地情况来看,太原、兰州和南昌的蔬菜价格分别较上周上涨12.2%、9.9%和8.7%;海口、深圳和南京的蔬菜价格分别下跌14.2%、11%和10.8%。

  受供给增加影响,本周水产品价格较上周下跌1.5%。淡水鱼中,鲢鱼和草鱼价格较上周分别下跌3.5%和2.2%;海水鱼中,小带鱼和大带鱼价格分别下跌1.9%和1.4%。

  水果价格上涨3.4%。除鸭梨价格下跌0.7%外,香蕉、苹果等大众水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西瓜、香蕉、菠萝和葡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分别达6.7%、5.9%、5.1%和4.4%。

  日用消费品价格平稳。本周义乌小商品价格指数为100.62点,较上周下跌0.1%。

  分交易方式看,场内交易价格指数为100.15点,较上周下跌0.31%;订单交易价格指数为101.25点,较上周上涨0.41%;出口交易价格指数为102.47点,较上周上涨0.61%。

  分商品类别看,箱包袋、雨具和日用品价格分别较上周上涨2.8%、0.6%和0.5%;鞋类、钟表眼镜和服装服饰价格分别较上周下跌1.4%、1.3%和0.7%;食品饮料、五金、体育娱乐用品、化妆洗涤用品、玩具和纺织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据典型调查,本周零售额增长较快的10种商品分别是:碳酸饮料、棉(蚕丝、羊毛)被、50度以上白酒、黑木耳、瓜子、香菇、手机及小灵通、核桃、花生仁和浴液,涨幅分别达44.9%、33.6%、29.8%、23.3%、23.2%、22.0%、21.2%、20.9%、19.6%和17.5%;批发额增长较快的10种商品分别是:香菇、黑木耳、乳酸饮料、护肤用化妆品、乒乓球拍/球、饼干、香水、竹木工艺品、碳酸饮料和学生用本,涨幅分别达43.7%、40.6%、35.8%、33.1%、30.5%、28.7%、27.5%、26.3%、25.1%和21.1%。

  春节前,食用油、蛋类和水产品的价格走势值得关注。由于全球大豆期货市场再筑牛市,国内油脂市场人气再次鼎沸,对油厂及贸易商的定价心理带来明显提振。预计节前豆油价格仍将高位盘整。

  节前,全国范围内鸡蛋供应量增长有限,消费量则将稳步上升,鸡蛋价格可能会小幅走高。

  进入深冬后,北方地区的水产品基本销售完毕,主要靠南方供应,考虑到运输成本因素,部分地区的水产品价格有可能小幅上扬。 (据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