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等到独子慈母离世 亲属盼其归家为母守灵(图)

  刘存国的舅舅伤心地面对着张莲恩的灵堂,依然期盼着刘存国能尽快回来守灵送葬

  昨天,就在晚报刚被送上报摊之际,记者就接到了令人遗憾万分的消息——甘肃慈母张莲恩终于没有等到儿子的消息,就匆匆离开了人世。她的亲属说,在离开人世的前一刻,她还抱着儿子的照片口中喃喃地念叨着:“国儿,我的国儿。”

  张莲恩是昨天上午离开人世的,因为地处偏远,再加上通讯不便,等她的亲属想起通知当地媒体时,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当地媒体的记者说,1月29日下午,当记者把北京、兰州两地报纸准备联手寻找刘存国的消息告诉张莲恩时,她高兴极了,很快就带着一线希望安静地入睡了,唇边始终挂着一丝淡淡的浅笑,神态安详。

  昨天下午,张莲恩的哥哥张耀恩用极度悲伤的声调告诉记者,当晚记者离开后,随着夜色加深,陪伴在张莲恩身边的亲戚们发现,张莲恩进入了昏迷状态,无论怎样呼唤她都没有反应,只是还有微弱的呼吸和心跳。一直都没有合眼的亲属们都默默地在心中祈祷着,祈祷这位孤独而命苦的母亲能够支撑下去,能够等到太阳升起时,让刘存国奇迹般地出现在母亲的面前。

  张耀恩说,昨天凌晨5时许,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张莲恩突然睁开了眼睛,环视了屋内一周后,她拿起了一直放在胸口的刘存国的照片,颤巍巍地举起瘦弱的手轻轻抚摸着,口中喃喃地说着:“国儿,我的国儿……”之后,她尽力仰起头看向屋门,满怀希望地念叨着:“我的国儿有希望了……”然后看着身边的亲属淡淡地笑着说:“报社能帮助我找到我的国儿了。”有人忍不住匆匆走出房门,发出了低沉的啜泣声。很快张莲恩又陷入了昏迷,到上午时她终于带着未见独生儿子最后一面的遗憾撒手人寰。她离开时,房间内还亮着一盏孤灯,可灯光却未能点燃张莲恩生命的希望。

  昨天本报报道了《兰州慈母弥留之际急盼儿归》后,读者都抱以极大的期待,但直到昨晚我们依然没有得到刘存国的确切信息。北京仁和敬老院的严先生打来电话说,如果能找到刘存国,敬老院的老人们愿意捐助1000元现金,让刘存国带到母亲身边尽孝道。如今看来,老人们的这番苦心是难以实现了。有人猜测说,说不定刘存国已经离开了北京去别处发展了。

  今晨兰州晨报记者再次来到当地永登秦川镇胜利村,张耀恩说在亲戚和乡亲们的帮助下,已经为张莲恩搭起了灵堂。依据当地习俗,2月1日下午他们必须让张莲恩入土为安。张耀恩说:“妹妹带着无法弥补的遗憾离开了人世,但是她在天有灵,一定还惦念儿子,希望能够见他一面。”张耀恩说,在乡下亡者出殡时,如果没有后人送葬是十分悲惨的事情,他希望刘存国能够尽快看到报纸,尽快回来,为他的母亲守灵、送葬,让张莲恩九泉之下也能瞑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莲恩 | 刘存国 | 张耀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