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最大收获是锋线 法国拉练给主帅杜伊打85分

  0:0战平马赛多少让杜伊沮丧,连续三场比赛都是0:0的局面,让杜伊的法国之行减少了几分光芒。

  法兰西,20天时间,8场高密度的比赛,9个进球5个失球。第一场比赛是贾秀全指挥,其余7场比赛都是杜伊亲临。

8场比赛9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率1.125,这样的效率不算太高,但也能勉强打一个70分。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8场比赛中,两头的四场比赛都没有进球。而中国队的9个进球来自四场比赛,这四场比赛的进球率2.25,这绝对是一个95分以上的好成绩。

  进球区间曲线看上去很偶然,却揭示了国奥法国拉练的症结所在。如果说第一场比赛是因为贾秀全的保守,那么后三场比赛0:0显然有其他原因。1月24日跟勒蓬特的比赛是国奥运气不佳,但也存在着体能优势不如以前明显。最后两场同马赛的比赛完全是体能问题。20天8场高密度比赛让队员体能透支,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后三场不进球。

  最后一场比赛国奥队仅仅有一脚射门,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队员体能无法保证,在场上没有体能的绝对支持和保证,中国球员很难创造出绝对的机会。杜伊显然比谁都清楚问题的所在,而杜伊更清楚他的任务不是解决体能问题,重点应该是提高队员的技战术能力。因此杜伊提出伦敦拉练将以技战术为主。

  亚运会和法国拉练,杜伊已经基本完成队员考察,杜伊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个大致阵容,这个阵容将是未来一年多的主力阵容。杜伊需要给主力阵容的孩子们开小灶。虽然杜伊一再表示其他队员还有机会,但事实上其他人的机会已经非常少。

  法国拉练杜伊最大的收获是确定阵容,亚运会上的阵容无法让杜伊满意,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队员不是杜伊挑选的。因此欧洲拉练杜伊带上了更多的陌生面孔,杜伊需要挑选他心目中满意的队员,而不是仅仅改造以前的贾家军。

  以前国奥队的阵容基本上固定不变,杜伊显然对这样的稳定不太满意。亚运会杜伊发现了后卫线的不足,以及左前卫没有合适的人选。在谭望嵩因伤缺席法国拉练后,杜伊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依然没有合适的人选。而左前卫上蒿俊闵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去除锁骨上的钢板钢钉之后,蒿俊闵依然是左前卫的绝对主力。

  法国拉练最大的收获还是锋线,郜林已经逐渐找到射门的感觉,而吕征和李微的速度正是杜伊需要的。

  虽然法国拉练最后三场收获0:0,但比分对于杜伊不是最重要的,杜伊已经给中国球迷证明了自己,证明杜伊是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在女足玫瑰们醉酒门事件和心病事件频发的时候,国奥队在法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训拉练。

  如果要给国奥法国拉练打分,我想至少应该打一个85分。

  国奥队在伦敦还有三场比赛,三场比赛是检验欧洲拉练的关键。三场比赛杜伊将派出固定阵容出战,哪将是未来国奥队主力的雏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贾秀全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