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看多问细比较 年底出手购爱车 伊兰特购车过程

  又到一年岁末,辛苦了一年的我们都期待着公司能多给些奖金和分红。大伙儿口袋里有了钱,自然就有不少朋友就把看车买车提上了日程安排。恰巧上个月,我本人买了辆伊兰特。现在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买车的全过程,希望我的购车经历能给准备买车的朋友一点提示和帮助。

  年底车价真是雾里看花

  我在一家稍有名气的企业形象策划公司工作,爱人是公务员。虽然我经常关注着国内车市的动态,但我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要买车。真正激发我购车欲望的是我那即将出生的小宝宝。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爱人出行,我在2006年12月下旬买了一辆1.6L自动豪华款的伊兰特,作为我们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

  我之所以选择年底购车,是因为我爱人她预产期越来越近,还有就是因为我那几个业内的朋友一致认为年底通常是各汽车品牌价格最低的时候。一方面,汽车厂商为了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生产和销售任务,往往会进行形式多样的降价促销活动;另一方面,许多经销商为了获得更高的提成返点,也会在岁末前一个月推出很多优惠活动,鼓励消费者年底购车。

  我苦苦等到12月份,然而车市价格一直没有出现我期望的大幅降价。尤其是12月初,有媒体报道称,不少厂商的4S店还调高了车价。带着疑惑,我一连走访了好几家我中意品牌的4S店,涨价的经销商只是少数,但降价者也寥寥无几,让我大失所望。去年年中车市不景气,不少品牌都不约而同、或明或暗地调低了产品价格。而10、11月份车市销量有所反弹,厂商库存不大,因此绝大多数车型的价格没有松动的迹象。尽管有些经销商不断变化促销方式,但多数都是“换汤不换药”,各车型的实际售价并没有多大调整。

  多款心仪车型一一甄别

  经过周密的行情调查,加之我当时的需求越来越紧迫,我想坐等降价看来是不切实际了。毕竟这几年车价连续走低,降价空间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幅度了。在朋友的劝慰下,我最终决定出手。我的购车预算(包括裸车费用、购置税、保险以及基本装饰)是10-15万元,所选车型的排量为1.6L-1.8L。此外,考虑到日系车在国内市场减配严重,加之日系车的价格远远高出同级别的竞争车型,因此我排除了日系车。于是,朋友们帮我列出了由伊兰特、标致307、福克斯、骏捷、凯越、宝来、赛拉图、爱丽舍、桑塔纳、捷达十款车组成的庞大初选名单。

  我常经过的路段时常堵的很厉害,所以我希望购买一款具有自动挡功能的家轿。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的高出1万多块钱,宝来、桑塔纳、福克斯“超标”了。而且,考虑到孩子即将出生,爱人和孩子都需要爷爷奶奶帮忙照顾一段时间,所以我买的车型必须具备足够的空间和良好的舒适性,爱丽舍、捷达、赛拉图自然不符合我的要求,也被淘汰了。剩下的只有伊兰特、标致307、凯越和骏捷四款车型。作为自主品牌,骏捷外观大气,空间宽阔,本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骏捷只有两款自动挡,排量又都是2.0L的,排放还是欧2标准,只能放弃。另外,有朋友介绍,凯越油耗大,而价格又比尺寸相仿的伊兰特高不少,因此也被淘汰。

  这样,选车名单中就只剩下伊兰特和标致307。其中伊兰特有自动舒适和自动豪华两款可供选择,标致307对应车型只有一款,是标致XS1.6AT。稍加研究,我发现这两种车型各自的特点也是非常明显。307前脸时尚,碰撞测试成绩好,头部空间充足,但后排空间局促,而且没有天窗。伊兰特外形尺寸占优,空间大,配置齐备,改款后用了CVVT发动机更省油。尤其是1.6L自动豪华型伊兰特装配了自动天窗、倒车雷达、真皮座椅等配置,价格却比标致307XS1.6AT便宜了2万元。于是,我跟爱人商量了一下,最终决定买伊兰特。当然,北京现代作为一个正在上升的强势汽车品牌,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也是我比较欣赏的。最终,我选择在一家技术和维修实力都不错的北京现代4S店购买了一辆1.6L自动豪华款伊兰特。

  现在,我的爱车已跑了快1500公里了。到目前为止,尚处在磨合期的爱车百公里平均油耗9L,油耗和动力性能都让我非常满意。目前车市的家用轿车车型众多,选择在春节期间购车的朋友们一定要多看多问细比较,我相信性价比优势明显的车型一定会博得您的关注和青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