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苏宁启动股权激励措施(图)

  “五年再造千个千万富翁”

  本报讯记者吴江报道:1月29日下午苏宁电器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一直以来广受关注的苏宁电器股权激励措施正式启动。此举也意味着,张近东不久前提出的五年再造千个千万富翁的计划进入实施阶段。


  27岁高管获授80万份期权

  按照披露的激励计划,苏宁电器此次拿出2200万股,占总股本的3.05%,不到可行使股权激励的三分之一,用来激励管理团队,行权价格为66.60元,以1月29日收盘价为基准。授权对象包括苏宁部长级以上管理人员、连锁店店长以及部分重要部门负责人,目前已经明确的有34名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获得授权资格,另有349万股的具体激励对象将在2007年底前落实。所有股票期权将分三期进行行权,严格与近三年的业绩增长捆绑考核。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中,获授期权数量最多的是华北区执行总裁兼北京大区总经理范志军和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兼上海大区总经理凌国胜,两人获授数量均为250万份。苏宁电器董事、总裁孙为民获授100万份期权。年仅27岁的苏宁电器采购管理中心消费电子副总监顾伟则是其中最年轻的激励对象,获授80万份期权。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对记者称,零售行业是人才密集型行业,随着苏宁规模的扩大,人才需求越来越多,人员激励措施也要相应提高。但简单的薪酬激励,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对人才、团队建设的需要。因此,对管理团队有条件的授予股票期权,管理人员凭借个人的努力、能力和团队合作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稳步提高经营业绩,获得股票增值的收益,使得管理者和企业投资者、监管部门站在同样的立场。
行权分三期实施

  苏宁昨日公告介绍,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首个授权日起5年,激励对象自授权日起满1年后可以开始行权,激励对象应按规定的安排分期行权。

  据悉,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行权安排分三期实施:第一个行权期: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30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比例为20%。第二个行权期: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30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45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比例为40%;第三个行权期:激励对象自首个授权日起45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权日起60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比例为40%。

  该激励计划还规定了股票期权的行权条件。第一期股票期权行权需满足的条件为: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80%,且每股收益不低于0.9元。第二期股票期权行权需满足的条件为: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50%,且每股收益不低于1.35元。第三期股票期权行权需满足的条件为:公司200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30%,且每股收益不低于1.75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孙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