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政协委员调查 公交改革难解交通拥堵 (2007.01.30)(图)

  市政协委员调查 公交改革难解交通拥堵 [2007.01.30]

  2007-01-31 16:56:59

  导语有关公交改革的问题是今年的一个热点,对此,北京市政协委员强磊就专门提出了《解决公交问题既要有具体措施又要有长远目标》的提案。

  正文公交票价4折优惠后,4毛8毛的超低价格,让大家着实感觉到了乘公交出行的实惠,交通委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日均有1100万人次乘坐公交车,乘客增加了约75万人次。
  正文空调车的上座率高了,普通车也更显拥挤了,然而路上的拥堵问题却并不见好转,形形色色的私家车依旧让北京的道路车水马龙,在记者的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开车人都表示不会因为公交降价而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

  正文看来,私家车主们对公交的打折优惠并不感冒,那公交票价打折后增加的这些乘客到底来源于哪呢?

  司机原来都是骑车、打车,现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做公交车,比较经济。

  路人你要打车,最起码也要10块,公交挺远的距离才4毛钱。


  正文看来公交优惠吸引来了不少过去的骑车人和打车人,而私家车依旧我行我素。对此,北京市政协委员强磊提出,取消月票和刷卡打折,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原来月票有效车辆和无效车辆的客流,但只此一项措施还不能根本解决交通拥堵现状。解决拥堵,首先要提高公交专用道的利用率,现在的公交专用道只有公交车在走,很多时间内这些专用道都处于闲置状态,而旁边的车道却是车满为患。

  北京市政协委员 强磊国外就是公交线可以让出租车跑,这样就能解决只有几条线的问题。

  正文强磊还认为,北京的轨道交通应该网络化,增加轨道交通不仅仅是增加公里数的问题。目前,我市的轨道交通多半都是沿环线、快速路、和主干道修建,而且没有形成网络,科学的轨道交通应该设修在居民聚集区和商业中心之间。

  北京市政协委员强磊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车公庄出来是哪啊,是机关,还有东直门、建国门、西直门,出来了别说去商店了,走过马路都很难。

  正文此外,他认为,北京市的停车价格太低,造成了小汽车的过度使用,北京应该以环线为标准,特别是提高二环三环以内的停车价格,二环内20元每小时,三环内10元每小时。路上车少了,车速自然就上去了。同时减少不必要的红绿灯,多建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也是缓解拥堵的一剂良方。此外,市民们还提出,北京的公共交通应更加人性化,如让各站口站牌的标识更加明确,在地铁内设置上下双方向滚梯,在居民密集区应增开线路等,只有公共交通让人们确实感觉到出行便捷了,才会来选择乘公交出行。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