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市中心MALL起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春节渐行渐近,喜欢热闹的成都市民欣喜地发现,成都市中心围了快两年的“财富中心”突然间闪亮了起来,星巴克、家乐福、电影院、摩尔购物广场……五颜六色的巨幅店招和宣传画高高悬挂,把成都人的消费胃口狠狠地刺激了一把。

营业面积达5万平方米,集大型超市、精品百货、国际院线、时尚餐饮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摩尔时尚广场,在有着百年商业氛围沉淀但却一直发展不太顺利的盐市口商圈横空出世,不能不令所有人期待和关注。

  “这肯定是给所有人的一个惊喜,我们对于购物广场的发展抱乐观态度。”曾伟,摩尔时尚广场总经理,在开业典礼上,满脸笑容的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我们今后迎接的将是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盐市口这一带一直缺乏这样一个综合性的购物中心。”他强调,和MALL比起来,广场的业态涵盖虽然还稍显欠缺,但已足够满足周边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包括商家在内,对购物广场的未来都充满信心。

  天时 老牌商圈急需新血

  摩尔时尚广场的信心从何而来?先来看看现在的盐市口商圈。

  盐市口商圈是指人民东路、人民南路以及大业路形成的合围,历来都是成都市中心的商业腹地,众多新老商场汇集于此,并与历史悠久的青年路、染房街相连,交通便利。

  其实,盐市口向来热闹非凡,也是各路商家必争之地。向东,百货大楼、摩尔百盛等新老商家抢滩于此;向北,有新世界百货、盐市口广场、新中兴品牌商业广场、九龙广场、泰华时装批发城;对面依次有大业百货、北京华联、染房街小商品市场、人民商场、仁和春天百货;而同时由于邻近天府广场,附近还云集了众多以服装专卖店和传统商业为主的小型商铺。

  关于盐市口商圈的现状与发展,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管理理念还是经营模式,盐市口商圈内已有的业态多显得老化和陈旧;但是,商圈处于市中心,又与春熙商圈一街相通,其现存的消费场所无论在数量、卖场品相还是购物环境上还未真正消化消费需求,还有巨大发展空间,只能寄希望于在建或即将投入建设的几个大型项目来提升盐市口商圈的消费品质。

  而摩尔时尚广场的出现,正好切中了这个时间点!

  人和 竞争带来更多人气

  在盐市口商圈,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大包小包在手的扫货者拥挤在东大街与光华街的三岔路路口抢过红绿灯,而附近一些小型商铺和专卖店,则随时都涌动着众多穿着时尚的年轻消费者,他们青睐于此的主要原因就是淘到更多更时尚的便宜货。

  事实上,盐市口商圈的人气从来都令人羡慕。为此,新老卖场都在各施身手。成都商圈老大哥百货大楼正在对其谋划的观光购物新模式跃跃欲试,人民商场攒足劲引进多个时尚潮流品牌,一改其传统形象,还有北京华联、摩尔百盛,每周都有不同的促销优惠,让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周末到这里购物。而新军也不甘寂寞,香港新世界百货于去年圣诞节前提前试营业,本周二,包括家乐福成都第五店、万达国际影城在内的大型购物中心已经开门迎客。

  “现在买东西不用跑这么远了。”在家乐福正式营业的当天不到九点钟,就已经有数百人围拥在门口,他们中好多人是住在城中心,每隔数天到一周才能逛到家乐福进行大采购的一拨消费者。可以感受到,家乐福的进驻为购物中心吸纳人气起着不小的作用。

  不过,家乐福、摩尔购物广场的进驻在给盐市口商圈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将加剧这里的商业竞争。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北京华联将受到影响外,好又多也将受到不小的挑战。另外,购物广场装修精美,环境简洁、明快,在品牌组织上也精心挑选深受年轻时尚一族热爱的畅销品牌,这些特点,事实上都瞄准了喜欢在盐市口一带小店淘宝的时尚一族,争取他们,正是摩尔时尚广场的既定目标之一。

  地利 地铁旁的购物中心

  令众商家信心满怀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曾伟坦言是地铁。地铁站的建成对盐市口商圈人流量的重新聚合势必起着决定性作用。“我们将是地铁建成后距离天府广场站最近的一个综合型购物休闲中心,到时候,我们迎接的可能是数以百万的消费者,而这里又是市中心,周边来的市民必定途经此地,到这里来逛一逛,也是顺理成章之事。”他说,在之前对其他城市的考察时,就已经注意到很多城市在市中心都会有成熟的大型购物中心,满足来自不同地方市民的消费购物欲望,与财富中心达成一致修建成都的市中心购物广场可以算作是双方的一拍即合。“因为我们都看到了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

  曾伟表示,在盐市口这个绝对的市中心修建购物广场绝对是给成都市民的一大惊喜。“这也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会努力走好。”

  本报记者 王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尔 | 曾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