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10余位政协委员看望陈德玉老人

      本报刊登《我有一个心愿——“拿到一生挣到的房产证”》的报道后,1月31日,参加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赵建文、刘小平、郝际平、海茵、王耀平、赵大山及列席本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庞巨丰等10余人,专程前往陈德玉老人所居住的北洞巷地区回迁楼进行看望,了解情况。

    认真细致体察民情

   听说自己的愿望受到参加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的重视并亲自来家中看望,陈德玉老人激动地早早地站在楼外面等候。9时20分,委员们刚一到达,他就赶忙迎上前紧紧地握住了委员们的手。“真谢谢你们百忙之中来看我,15年了,我天天都在盼……”一边说一边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他哭着对委员们说:“我从小要饭过来,一辈子挣这房子不容易,这是我的权利,我的要求不高,希望政府能解决。”

   知道省政协委员到来的消息后,该社区负责人及与陈德玉有着共同心愿的任敬琰、张泉水、刘世昌、梁心田、张振荣、高铁山等十几位老人也特地来向委员反映情况。他们最大的81岁,最小的72岁,大家与委员围坐在一起倾心交谈。“原住房是哪一年进行拆迁的?”“当时由哪个部门具体负责实施?”“向你们承诺的证明有没有?”在陈德玉的家中,委员们详细地询问着有关情况,认真地做着记录。随后,委员们又来到了马心征老人的家中了解他在居住环境上所遇到的具体困难。“没有暖气,没有天然气都没有关系,就是下水道总是堵,院子中整天污水长流,臭气到处飘散。近10年了,这是我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生活难题。”由于年龄大,马心征老人讲述时言语不是特别清楚,委员们一再耐心地进行询问。海茵、刘小平委员还专门随老人去具体的方位察看。

    为百姓办的事一定要办好办实

   实地察看之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如实反映这一民情民意,责成相关政府部门兑现给群众的许诺。王耀平委员说:“低洼改造工程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一个好事,好事就应该办好办实,不管有什么原因都不能伤害老百姓的利益。”赵建文委员说:“百姓的事无小事,百姓的事大如天。作为政府部门承诺就要兑现,不能失信于民。目前,我们正在建设以人为本的和谐陕西,关注民生更是政府首先要做的‘大事’。”赵大山委员说:“我将尽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呼吁,促使政府克服困难为北洞巷小区回迁的群众排忧解难。”

   全国政协委员庞巨丰表示:“我将会以提案的形式提交省政协,责成西安市负责该项目的部门把答应群众的事必须办好。”他说:“北洞巷小区回迁户问题具有代表性,据我了解,西安市目前还有数万回迁群众遇到的是同一类问题。因此,我还将在提案中建议西安市政府,建设和谐西安、建设关注民生的西安,这些问题到了该解决的时候了。今年,西安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列为城建重点工作,就要从曾经的低洼改造中吸取经验,争取把为群众办的好事一次性办好。”

    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提案

   陈德玉老人的心愿牵着委员们的心。1月31日晚,参加完当日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各项议程之后,庞巨丰委员和赵建文委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抓紧时间专为此事主笔撰写了《关于西安市尽快向北洞巷等小区住户补发房产证的建议》提案。虽然本次大会提交提案的截止时间已于1月30日晚结束,但他们还将争取在大会结束之前交付给大会提案组,作为委员平时递交的提案,在大会之后进行立案办理。提案写成后,将由庞巨丰、徐中信、冯在才、赵建文、刘小平、郝际平、海茵、王耀平、赵大山等委员联名予以提交,委员们将共同为实现460户群众的愿望尽最大努力。

    棚户区改造要步入良性循环

   对群众关心的棚户区改造,西安市政府今年已将此项工作列为西安城建的重点工作。1月6日,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在西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指出“未来五年基本完成二环内棚户区改造”,孙书记对棚户区改造提出“要从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和谐西安建设。”

   对于改造,西安市政府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类实施、突出重点、成片改造”的原则,并通过以下措施,保证西安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快速、有效、规范地开展。一是从社会发展着眼,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政府提高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切入点来抓;二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保障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三是针对棚户区改造建设、棚户区居民拆迁安置等方面,分别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使改造工作步入良性循环。

    还有许多“陈德玉”

   据调查,目前西安市除北洞巷小区外,东关南街古迹岭小区、从新巷小区等群众也有着像陈德玉一样的经历和问题,这些问题都是由低洼改造工程所遗留下来的。1月31日,陕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冯在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实施低洼改造工程时,房地产开发刚刚起步,政策措施还不规范,故工程从规划到建设处于“边拆迁、边开发”的探索阶段。由于低改项目牵扯面广、难度较大,整体建设时间拖得很长,加之各项审批手续几乎全无,监督管理措施不到位,产生了很多遗留问题,至今尚未妥善解决。

   其中,最突出的问题有:市政府提出的享受低改工程的优惠政策,如“先建设、后办证”,“边开发、边完善”等承诺,一直没有兑现,致使许多工程竣工长达10余年之久,尚未拿到房屋产权证。给企业和建设单位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也影响了市政府的信誉;许多拆迁户虽然住上了新房,但不给办理房屋产权证,无法进入市场交易;部分参与该项目工程的建设单位,投入巨资完成建设项目已达七八年之久,但一直不给办理房屋产权证,致使他们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资金被大量占用,不能盘活,银行还贷压力巨大,经营运作十分艰难。

   他说,这些遗留问题,久拖不决,不利于调动各方面力量建设西安的积极性,有悖于创建良好投资环境的要求,更不利于和谐陕西的建设。建议西安市有关部门、单位,对这些地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应视为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组织力量,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以稳定企业、安定民心,促进西安乃至全省和谐社会的建设。

关注陕西两会
  2007-2-16:25:09
  2007-2-16:24:53
  2007-2-16:22:39
  2007-2-16:22:11
  2007-1-314:47:00
  2007-1-314:45:42
  2007-1-314:45:30
  2007-1-314:45:1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