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国际大厦迎来新入主 “63层”改成姓“深”

  深圳中航、一浪投资入主广东国际大厦

  广州“63层”昨起改姓“深”

  【本报讯】 (记者杨勇)广州人耳熟能详、昵称为“63层”的广东国际大厦,昨起正式改换门庭姓“深”了。

  历经13个月的谈判,备受瞩目的广东国际大厦权益转让事宜昨天尘埃落定。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深圳中航)、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实业)、深圳市一浪投资有限公司入主广东国际大厦,新一届董事会宣告诞生。至此,这个耸立于广州闹市的超高层建筑,迎来了“第二春”。

  高63层、200.18米的广东国际大厦是广州地标建筑和现代化标志之一。1992年落成以来,新老广州人都习惯在这里“叹茶”会友,与大厦结下了深厚情谊,并亲切直观地称之为“63层”。大厦由广国投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广东国际大厦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广国投破产后,清算组委托对大厦权益进行拍卖。因拍卖一波三折、两次流拍,“63层”的命运引起各方极大关注。2002年10月18日,深圳一浪投资以11.3亿元竞得。该公司在支付2亿元后,无力继续支付剩余款项,希望寻求“外援”,最终与深圳中航达成合作,联袂入主。

  根据签约,深圳中航、中航实业与一浪联合收购广东国际大厦实业有限公司。收购的主要资产为大厦的主楼及附楼大部分单位,建筑面积144984平方米。收购的主要业务为大厦内五星级广东国际大酒店,部分写字楼、商铺、公寓及停车场的经营管理权。

  因中航实业是在香港上市的H股公司,正在履行受让的相关手续,在收购前期,中航实业的大股东深圳中航代其履行义务并行使权力。中航实业履行完审批手续后,将全部承接深圳中航对广东国际大厦实业公司的全部权利和义务,持有广东国际大厦75%的股权。一浪投资占股25%,但不负责具体经营事宜。

  据深圳中航副总经理黄高健,中航物业总经理、广东国际大厦公司执行董事石正林介绍,深圳中航经营该大厦的第一个突破是改变大厦过去酒店、物业一体经营的状况,将大厦实业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一分为二,大厦实业公司、广东国际大酒店均不再承担具体经营管理业务,而是将酒店经营委托给中航酒店管理公司,物业经营、物业管理委托给中航物业管理公司。

  “深圳中航进驻后,将充分发挥酒店、物业各自的专业优势、协同优势、品牌优势,尽快使大厦重现生机。”石正林表示,广东国际大厦拥有高端商业设施所需的区域、客户与规模优势,深圳中航则具有高效运营的平台和管理团队。在不远的将来,深圳中航将斥巨资进行装修、改造,将大厦打造成现代化的高端写字楼及优秀的五星级酒店,做到“长期持有,专业经营,提升价值,重塑品牌”。

  目前,深圳中航已邀请国际著名的浩华酒店管理咨询公司合作,从市场情况、酒店定位、经营战略等方面开展全面研究,制订新的酒店规划。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中航高层表示,这次收购入主广东国际大厦,是该集团大举并购扩张、打造全国一流商业地产与酒店品牌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战略行动。

  资料显示,深圳中航是中国航空工业在深圳设立的窗口企业,成立于1982年,现为一家集高新技术产业、地产物业酒店、百货零售、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拥有中航实业、深天马、飞亚达、深南光4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及深南电路、天虹商场、中航商贸、中航地产、中航物业、格兰云天大酒店、上海宾馆、江南证券等一批在行业颇具影响力的企业。2006年,该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

  近年来,深圳中航以商业地产开发为龙头、以物业管理与酒店为两翼的独具特色的商业地产模式逐步形成。此间专家分析,深圳中航巨资收购并改造广东国际大厦,“醉翁之意”不仅仅在大厦本身。写字楼物业也好、五星级酒店也罢,都不过是深圳中航超越平凡、打造一流企业群体的一步棋。照计划,该集团将与重量级的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将中航物业和酒店在广东国际大厦的成功“模板”,不断复制到全国各地。

  另据了解,深圳市一浪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广东逸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的逸涛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主要从事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公路投资、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等综合业务。其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在广州南沙区,是最早进驻南沙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大型综合企业。

  作者:记者杨勇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正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