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话题热两会(图)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在今年的两会上,奥运话题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政协委员们的提案中,有关筹办奥运会的提案数量最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高服务接待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代表委员们建议的共同目标都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每个社区都应建奥运志愿者团队

  朝阳团廖春迎代表:每个社区都应建立一支奥运志愿者团队,依靠这些力量展示、发挥普通市民参与奥运会的积极性和热情。
这些志愿者团队还应该进行专业细分,比如外语团队、文艺团队、法律团队等。北京奥运会将吸引世界的目光,除了体育竞技层面的内涵,它更是不同民族、文化交流的盛会。如果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说着不同国家的语言,跳起不同国家的舞蹈,唱响不同国家的民歌,欢迎来自不同国家的宾朋,应该更能体现北京的实力和魅力。

  参与奥运会让我们的幸福指数提高

  石景山团的荣华代表:人人都想为奥运贡献一己之力,广泛地举办文体活动,会为更多人参与奥运、感受奥运提供机会。石景山区今年将举办洋庙会、茶文化节、古城村秉心盛会(注:当地民俗盛会)、登山节、外语和奥运知识竞赛等众多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参与。参与奥运会让我们的幸福指数提高,因为通过奥运会,大家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城市的发展,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快乐。

  我周围很多人都想当火炬手丰台团冯维海代表:我周围很多人都特别关心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他们希望我在会上问问北京奥组委,普通老百姓能不能成为火炬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告诉我,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不仅体育明星能参加,在各行各业默默无闻工作的人也有机会参加。

  我参与了奥运蔬菜的研究工作政协委员李武:我在北京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工作,我最自豪的是参与了奥运蔬菜的研究工作,我也关心奥运食品的安全问题。我已经向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询问了这方面的情况。从奥运会前一年半,政府就开始对供应基地和供应企业进行安全监控。奥运会的餐饮服务商必须到北京奥组委指定的供应基地和供应企业进行采购,这样就保证了从地头到餐桌的全方位食品安全监控。奥运餐饮的原材料大多是北京当地提供的,这样更能保证原材料的新鲜。能参与奥运蔬菜研究,我和我的同事都感到很自豪。

  提高文明素质要从细节做起政协委员张金凤:我在北京已居住了近30年,我很担心北京市民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会影响北京形象。去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和家人看完升旗,发现广场上一片狼藉,游人就这样甩手走了。随后我又在中山公园看见年轻的妈妈们让小孩子在树丛里大小便。我认为,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应该注意一些小事和细节,尽管这些市民能不能代表新北京,可不仅是会说几句英语就管事的。

  遵守交通法规也是对奥运的贡献

  朝阳团朱家麒代表: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盛会,它同时体现着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以及一个城市的发展力。参与奥运,可以直接参与,也可以间接参与。比如遵守交通法规,就是一种参与,一种对奥运的贡献。参与奥运,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本报记者周文丽李红艳

  RJ080RJ197

  图为:两会代表、委员对北京奥运会宣传品颇感兴趣。本报记者李继辉摄RJ13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