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NCAP碰撞大比拼 “安全价格比”奇瑞A5夺魁

  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差距究竟有多大?是天壤之别?还是贴身紧跟?抑或并驾齐驱?从来都只有人们的经验感受,而缺乏科学的数据对比,2007年1月23日公布的C-NCAP第二批车型碰撞测试结果正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横向比拼的平台。

  从最终成绩来看,这次测试尽管并没有为自主品牌“碰出”一个四星级车型,令许多事先对自主品牌期待颇高的国人略感失望,但自主品牌的整体表现绝对可圈可点。其中,在自主品牌中成绩最好的奇瑞A5,不仅以总分37.6分的成绩超过了参加第一次碰撞测试的北京现代雅绅特(32.9分),而且在“安全价格比”排名上,奇瑞A5更是在中级轿车中勇夺第一,显示出自主品牌在安全性方面的深厚潜力。

  自主VS合资 有差距但相差并不大

  如果不考虑北京现代雅绅特,自主品牌在前后两次C-NCAP碰撞测试总排名中几乎全部落后于合资品牌,一定意义而言,这确实为此前一直“唱衰”自主品牌的人提供了口实。但如果抱着客观、公正、理性的态度,就会发现: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安全性方面的确还有差距,但这种差距实际上并不大,甚至在某些方面自主品牌还要略微占优。

  首先,从总成绩上看,自主品牌的最高分尽管是三星,但与达到四星标准的合资车差距并不大。如领驭、君越(两者同为四星级)、奇瑞A5的得分分别为40.3分、40.2分和37.6分,相差仅2分左右;而与北京现代雅绅特相比,奇瑞A5甚至还要领先将近5分之多。

  其次,从细项成绩来看,自主品牌轿车在很多关键环节上的得分完全可以和合资品牌媲美,比如:尽管在碰撞测试中速腾和帕萨特得到了四星级的评价,但是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实验中,奇瑞A5的分数却要好于以坚固而著称的前两者。不能不说,最近几年,自主品牌轿车的安全性确实进步很大,与合资品牌的产品的差距正在迅速缩小。

  购车要考虑“安全价格比”

  “一分价钱一分货”,在安全性能比拼中,希望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在成绩上能“撞翻”40万元级的合资品牌,显然就像指望50公斤级的拳击选手能击倒世界拳王一样不切实际。对消费者而言,更具指导意义的显然是“安全价格比”这一指标。

  我们用“安全得分/官方指导价”来定义“安全价格比”,可以计算出,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速腾虽然在C-NCAP的碰撞中得到了44.6的高分,但“安全价格比”则为2分左右;而奇瑞A520则可以得到4.3的高分,这意味着,同样是一分钱,购买自主品牌所获得的“安全呵护”,将是合资品牌的近两倍之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