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抄表员卷款“跑”了 84户停电半个月(图)

采光不好的住户郑先生家白天也得点着蜡

  本报记者 陈樱 摄

  正是大白天,家里却不得不点上蜡烛,电视、电脑、传真机全成了摆设,“咳,没电啊!”郑先生一脸无奈。这是位于西安市西八道巷省棉麻公司拆迁安置三号楼的一户,这栋楼停电已有半个月了。并不是居民不交费,而是收水电费的抄表员突然“人间蒸发”。“上月的款没上交,本月的款没人收。过几天连水也要停了,还让人咋过年呀!”居民无不心焦。

  无人收费 居民摸黑过了半个月

  昨日上午,郑先生在家摸黑办公,这些日子蜡烛已经耗了五十多根。
“没有电,照明倒是好解决,可办公全都瘫痪了,误了我多少生意!”郑先生很恼火。而对于该楼患病卧床、七十多岁的赵大妈来说,日子更难熬,“我这病每晚起夜解手不下十次,每次一醒就点蜡,烛光很暗,已经摔倒两回了!”

  大冬天停电半个月,让该楼84户居民的日子很难熬。“去年12月初,我们楼固定收水电费的抄表员‘跑’了,听说还卷走了11月份的交款,如今12月份的费用没人来收,供电局就把电停了。”楼委会一张姓主任给记者出示了《停电催收电费》的通知,“不是我们不交,而是物业没人来收。找物业反映多次都在推托。”

  难查底数 物业让住户预交费受阻

  “去年12月初,抄表员说是请假回老家,但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了。他是临时聘用的,走的时候还带走了新收的水电费。”省棉麻公司物业办一李姓科长说,“元月8号,该楼接到停电通知,我们才知道他没去收电费,而且临走时他刚收的去年11月份的1万多元电费也没有交给供电局。”

  由于去年11月份的水电表底数资料也被抄表员带走了,如何收取12月份的水电费让物业犯了难。

  元月22日,该物业曾向小区居民发出这样的《通知》:由于抄表员近期请假未归,各户水电表底数无法获悉,为保证正常水电使用,请各户预交水电费150元,等抄表员回来核对后多退少补,限期元月23日前交清。物业方称:“但《通知》贴出去至今,仅三四户交了款,大部分居民不配合,电费收不齐,停电了也没办法。”

  对此,不少居民表示,物业失信在先,监管不力让他们难以信任。“万一抄表员回不来,费用如何多退少补?”目前,物业方已表示将和楼委会作进一步商议协调,尽快让该楼“亮”起来。本报记者 陈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