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窃电户受到处罚

  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李珊)临近春节用电高峰,市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为确保年底供电安全,近日对辖区内城区居民、企事业单位、用电大户等开展了大面积的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居民及单位竟有长期窃电行为,个别窃电户为逃避处罚,竟向工作人员抱腿、下跪,请求“网开一面”。

  昨天上午,市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19位工作人员在丰镐路益民坊十五社区及西郊中堡子村等地检查时,发现个别用户和单位有长期窃电行为。工作人员席绪良向记者介绍:这些用户普遍都在电表上动了手脚,越表接线,为避免露馅,他们经常在月底抄表时暂停窃电,等抄表过后又继续窃电。在中堡子村检查时,发现个别居民家的电线私自改装,绕过了电表。在工作人员开出违章单后,有位妇女居然抱着工作人员的腿,不断请求免于处罚。年轻男子张某见到工作人员后,立刻去电表上拉线,企图毁灭证据,慌乱中触摸到裸露在外的金属丝,胳膊当即被电流击麻。更让人吃惊的是,在益民坊十五社区,一位70岁的大爷竟然“下跪”求情免于处罚,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劝说下,他最终在违章单上签了字。昨日,供电部门当场停止了这些窃电用户的供电,并开出违章单,予以处罚,除了责令补交所有电费,还需缴纳电费三倍的罚款,及两倍的违约金。

  席绪良向记者介绍,私自窃电不仅会使供电局受到损失,严重者还会由于操作不当而导致供电局域网络大面积停电事故,还容易造成短路、烧毁家电等状况。《电力法》的规定,在供电局线路上私自接线或绕越电度表用电,或采用其他方法致使电度表计量不准,都属于盗窃国家财产的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