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车市六大热点猜想 2007年车价小幅下降

  编者按

  2006年盘点的帷幕已渐渐拉上,我们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向2007年,带着几分期盼。新的一年,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行业会有哪些新变化?又将怎样影响市民生活?房价还会涨么,车价是否会跌,投资风向如何?今起,本报推出“展望2007新变化”,让我们听听行业人士、政府部门和专家的分析、预测,希冀给您的新年规划提供一些实际参考。

  记者张乐克

  “这都是今天要提走的。”昨日,在武昌雄楚大街东风铁龙4S店,销售经理小黄指着墙上一排车钥匙说。去年她一个人创记录地卖出70余台车。

  在她的小记录背后,是去年国内车市700万销量的新高,跻身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而今,2007年车市“鸣锣开闸”,并向第二把交椅发起冲击。市场会有哪些让市民欣喜的变化呢?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家经销企业、汽车行业协会。

  降价幅度小于5%武汉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张世端称,一般来说,新车上市价格坚挺6-9个月,再进入价格竞争区间。去年推出的200多款新车,今年均步入降价通道。

  不过,幅度越来越小。张世端分析,一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致使成本大幅上升;另外经济型轿车多年降价,水分逐渐挤干。今年武汉车市整体降幅会小于5%。

  业内的共识是,变相降价,积极促销仍会存在;今年消费者能以更低价格买到性价比更高的汽车。

  豪华车价格战初启去年底,三大高档车品牌纷纷推出了新品与奥迪竞争。毕竟,月销量已经达到6000辆的奥迪A6L的市场,实在是太诱人了。所以2007年的豪华车市场,共赢的局面将不复存在,豪华车们将会拼得你死我活。

  自主品牌全面发力今年不仅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纷纷推出新车型,一汽、上汽、东风三大汽车产业集团,纷纷推出自主品牌轿车。通过多年的能量积蓄,自主品牌汽车开始全面发力,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进口车春天来了喜欢进口车的市民会发现,街上进口车跑得越来越多。去年7月1日起,我国进口车关税调至底限。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整车的进口税率降至25%,带动进口车销售猛增。今年进口车销售有望再创新高。

  小型MPV渐入“家”境小型MPV(即多功能车)将成为家庭用车热潮。奇瑞上市的V5、陆风风尚以及东风日产骏逸都使这个市场不断升温。近日通用欧宝赛飞利登陆中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者对于这种家用MPV的看好。

  两厢车市热度提升两厢车重量级车型层出不穷。目前宝来两厢已亮过相;而北现将推出伊兰特两厢车;从东风本田得知,新车型将在混合动力版本和两厢版本之间做出选择,由于混合动力车型前景尚不明朗,因此,很可能将会先下线CIVIC两厢。众多让人引颈期盼的车型,使两厢车市一片火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世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