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于海租借方式登陆荷甲 中国罗本创下留洋新纪录

  1月31日是荷兰冬季转会市场大门关闭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大门关闭之前的最后一刻,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于海的经纪人和荷甲维特斯俱乐部在引进于海的问题上最终达成共识,双方长达2个月的谈判终告圆满结束。而中国19岁的国际小将于海也将以租借的方式,成功登陆荷甲维特斯俱乐部,成为中国登陆荷甲最年轻的队员。

于海与维特斯的租借期将从目前到2007年7月。不过由于上海和荷兰的时差问题,目前于海加盟维特斯所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和一些手续还没有全部完成。

  维特斯钟情中国罗本

  应该说2006赛季因为膝盖受伤,于海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超联赛,直到去年年底的亚青赛上,于海才渐渐恢复了状态,代表国青出场过几次。不过,于海目前的身体情况和训练状态正在稳定的上升期,而维特斯俱乐部也是早在06年下半年开始,就开始向于海伸出了橄榄枝,维特斯方面对于海的欣赏之情显然也是不言而喻。

  据悉,在2004年年底,曾经传出了上海国际队海外拉练中一场与国际米兰队的热身比赛中,于海的表现曾让让意大利人赞不绝口。当时比赛国际队丢了4个球,但是下半场出场的于海,连续晃过三名国米后卫的情景,让时任国米主席法切蒂都非常惊讶。当时就有消息称国际米兰队和法甲的里昂队都曾表态希望引进这名“中国的罗本”,只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最终都没有结果。而这一次意大利的表现却让荷兰维特斯对这名中国的小罗本动了情。

  虽然日前正随国奥在法国的于海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维特斯对于海的心仪之情,在转会大门最终关闭之前,克服了种种困难的维特斯俱乐部,还是最终做出了引进于海的决定。

  于海登陆荷甲维特斯全记录

  于海和徐擎是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上24时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的,北京时间11月18日下午14时,西安国际的于海和武汉光谷的徐擎与外籍经纪人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汇合。在机场与外籍经纪人汇合之后,于海和徐擎在经纪人的带领下前往荷甲维特斯足球俱乐部,之后先进行了3天的体能训练,北京时间11月21日两人正式开始试训,整个试训为期10天左右。

  虽然当时于海和徐擎的试训比起吉祥兄弟大张旗鼓的试训,浐灞小将于海的荷兰之行似乎更加务实。而从客观上讲,维特斯在中国并没有多大知名度,本赛季,维特斯俱乐部给球队定下的目标是进入荷甲前8,但目前战绩并不理想,主教练德穆斯也承受了较大压力。

  在看过了于海与球队的首次合练之后,维特斯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简·斯特乌尔甚至在近日就公开表达了“希望你将来不要对我们的举动感到吃惊,我们很早就看好这两名中国小球员,我希望他们最后都能留下”的意愿。如此可见,荷甲维特斯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简?斯特乌尔对于引进中国球员的诚意,这似乎也在意味着如果主教练德穆斯对于海和徐擎都满意,维特斯俱乐部就会考虑签下他们。显然,于海和徐擎登陆荷甲已是箭在弦上。

  12月1日,于海和徐擎结束了维特斯的试训,离开荷兰踏上归程。维特斯方面非常满意于海和徐擎的表现,不过维特斯方面考虑到俱乐部的资金势力,以及于海左脚球员的特点,所以有意引进这名19岁的中国球员。自此维特斯与于海进入合同谈判时间。而维特斯方面也一再表示:“希望于海能够尽快到我们球队来,但是他的价钱不能太高。”

  在这样的前提下,双方的谈判进入拉锯时间。直到圣诞节的缘故,于海经纪人与维特斯方面第一阶段的谈判进行到北京时间12月23日的早晨。据悉,当时的维特斯方面对于引进于海还是非常有诚意,只是由于按照荷兰方面的规定“引进非欧盟的球员,必须交纳年税”,而根据规定如果于海最终加盟维特斯,那么需要交纳的年税在30万欧元左右。而维特斯方面和于海的经纪人在当时都没有回避一个事实:“于海登陆荷甲的最大障碍就是年税问题。”

  在距离欧洲冬季转会的最终截止日期1月31日只还有两周时间的时候,于海的经纪人前往法国。而于海的经纪人在法国之行就是为了与5位法国甲级和乙级俱乐部的技术总监,一起观看于海在国奥法国拉练的比赛。而当时于海经纪人的想法就是一旦有法国俱乐部相中于海,那么于海就将效仿董方卓的模式,让于海先登陆法国,之后再转战荷甲。而让于海取道法国再登陆荷兰,就是为了最终达到降低荷兰方面在年税方面的资金投入。

  于海的经纪人当时的决定是:必须在1月31日之前为于海先拿到一份合同,来确保日后于海转战荷兰的基础。北京时间1月24日,于海的经纪人甚至想要为于海先拿下一份法乙的合同。不过,当时于海的经纪人和维特斯的谈判始终没有结束,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最终在荷兰冬季转会大门即将关闭的最后一刻,于海还是成功登陆了荷兰维特斯俱乐部。

  2006年的11月,中国足球圈似乎刮起了一阵子“荷兰热”的风潮,事实上,去年11月的荷甲也度过了目前为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风”,先后有孙吉孙祥兄弟俩,以及于海、徐擎四名中国球员来到荷兰足球甲级队埃因霍温和维特斯俱乐部试训。值得庆幸的是在孙祥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埃因霍温之后,19岁的于海同样以租借的方式登陆了荷甲联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 徐擎 | 方式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