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产妇经济催生月子宾馆最低收费在万元左右

  09:41:50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胡晶)据有关部门统计,每年长春市新生婴儿的数量在2.5万人左右,年增长率在2.7%左右。“月子宾馆”的出现,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催生的一种服务。

  “月子宾馆”最低收费万元

  记者走进一家正在装修的“月子宾馆”,每层楼有不同的功能区,比如孕妇学习室、孕妇休息室和育婴室以及娱乐和休闲区,中间包括“排毒室”、“形体训练室”、“太空舱”等房间。

  该“月子宾馆”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介绍,早在两年前,他们公司就相中了长春这块宝地,经过两年的调查了解,感觉“月子宾馆”在长春前景应该很好。

  “每个护士进入宾馆都要经过清洗身体、消毒等过程,孕妇休息时,会有专业的护理师根据孕妇的身体情况设计护理内容,比如第一周要排除体内的淤血、淤水、废气等;第二周要通过使用器械设施,达到收缩子宫、骨盆腔等等。此外还要教孕妇做保健操来保持体形,甚至教她们如何照顾小孩。”王先生说。

  据王先生介绍,宾馆的房间都是独立的,费用也根据房间的大小、装饰不等,一般普通房间每个月的费用在1万元左右,高级一点的则在1.3万元左右。(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09:41:50 东北新闻网

  对“月子宾馆”有两种看法

  按传统观念,女人生完孩子后,应该在婆婆家坐月子,由婆婆或请月子保姆照顾。对“月子宾馆”,准妈妈们又是如何看待,昨日,记者采访10多位准妈妈,得到不同的答案。

  董女士还有一个月就当妈妈了,当她听说有这种“月子宾馆”时,没加思考就给予否定。她说,虽然是第一次当妈妈,但她已经通过网络和父母传授的经验,多多少少掌握了一些坐月子应该注意的事项,不需要过多的指点,自己也能应付得来。况且在她的心目中,能和家人一起度过“月子时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这是“月子宾馆”所不能代替的,况且1万元的费用,也让她感到“可遇不可求”,“如果5000元以下还可以”。

  李女士则与她持不同观点。李女士是一家合资企业的项目主管,虽然公婆、父母都在身边,但是她不想让两家老人太过辛劳。她认为,这种专业的“护理院”,对帮助孕妇恢复形体、保持身体健康可能更有帮助。对于收费,她表示:“每年我们花在化妆品上的消费要比生孩子大多了,况且我一辈子可能也就坐一次月子,当然想科学地享受这个时光。”

  专家认为是一种发展趋势

  东北师大经济学院教授彭连港对这种新兴的“月子宾馆”非常感兴趣,他认为,“月子宾馆”的出现是经济发展的必然,也是社会、地区物质文化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标志。“其实这种宾馆在发达国家早就已经出现了,我国出现这种宾馆,说明我们国家的生产力水平已经达到一定程度,是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秋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