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足内动荡不断矛盾频出 李飞宇遭球员“弹劾”

  最近的中国女足矛盾不断,先是袁帆离队,29日,施萌雨又突然“回家”,王海鸣、马良行以及克劳琛为主帅一职被炒得沸沸扬扬,而这一切,都与领队李飞宇有关。忍无可忍的女足队员们昨天终于爆发,因为不习惯新任领队李飞宇严厉甚至粗暴的管理方式,她们已经集体向中国足协提出“换领队”的意愿。

据悉,女足姑娘们已向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提出,希望原女足领队、现任足协女子部部长的张建强回归领队一职。

  施萌雨离队使得人心惶惶

  继四国赛前袁帆离队之后,近日,又有一名女足国脚火线“退出”玫瑰军团,她就是北京队的施萌雨。1月29日16点,中国女足前卫球员施萌雨离队,返回北京。当晚,施萌雨表示,她的确已经回到北京。虽然没有隐瞒离开国家队的事实,但在解释原因时,她只是说:“身体不太舒服,感觉有点憋得慌。”可能是为了维护女足的安定团结,这位北京女孩还特别强调:“我已经跟领队和教练请了假,而且得到了批准。”

  施萌雨已是国家队“老将”,早在2002年马良行初次接手国家队教鞭时,她便穿上玫瑰战袍,曾随队参加过亚洲杯和亚运会等大型赛事。作为组织型中场,施萌雨是女足界内公认的进攻策划高手,而且还有着一脚远射绝活。只不过由于队内后腰竞争激烈,她始终游离于主力和替补之间。就在离队前三天,施萌雨在1月26日进行的四国赛揭幕战中国2比0战胜英格兰一役中首发,而且还继承了潘丽娜17号队服。张颖首开记录的那粒进球,便是由她一手策划。1月30日下午,当被问及施萌雨离队问题时,王海鸣只是重复了“身体欠佳”的原因,具体是怎样的病症,国家队内部均守口如瓶。据了解,施萌雨告别时,女足队员们正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进行中美战前的最后备战,只有极少数几名球员知道她离队的消息。一位球员说:“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清楚,毕竟几天前贝贝(施萌雨的昵称)还生龙活虎。”看着袁帆走了,施萌雨也走了,不论这些人的离去是否和领队李飞宇有关,但大家都在猜想着下一个会不会是自己,与其自己走人,倒不如先发制人,合力赶走李飞宇。

  李飞宇让女足死气沉沉

  一些女足球员曾经向媒体表示,李飞宇当领队之后,队里气氛十分压抑,队员们都觉得别扭,而张建强在任时,大家都很愿意跟他交心聊天。显然,张建强和女足球员的感情那绝对是李飞宇可望而不可及的。对李飞宇的工作,虽然谢亚龙和杨一民都表示肯定,但他们也承认,李飞宇的态度和工作方法有待改进。就在不久前,女足队里爆出了“李飞宇酒醉骚扰队员”的新闻。在一次晚宴上李飞宇喝得酩酊大醉,当时有点恍惚的他威胁浦玮:“你信不信,如果我不让你上场,你就上不了场!”之后又拿着毛巾朝队员扔去。对这样一个领队,姑娘们相当排斥,但以前“敢怒不敢言”。有队员表示:“马指导就是被他逼走的,所以现在队里才会动荡不安。”

  李飞宇是今年年初中国女足在昆明集训时走马上任的。集训刚开始,中国足协就下达命令,要对中国女足进行严格“整风”,而李飞宇就是这场整风运动的执行者。每天出早操时上交手机、不准佩戴首饰等,都是李飞宇制订的规章制度。已离队的袁帆曾经抱怨:“李飞宇的管理方式有问题,只要他在,整个队伍就死气沉沉,没有活力。”袁帆离队后,队员们人心惶惶。

  败美国 球员怀念袁帆

  袁帆离队,在领导看来,是一次政治斗争的胜利,但在懂行的女足队员看来,这绝对是一种外行的做法。四国赛最后一场中国女足0比2惨败美国,坐在广州奥体中心看台上的队友怀念起了这位离去的队友,“如果袁帆在,我们或许可以克隆去年的澳洲大逆转”。中美之战进行到第56分钟时,美国队6号娜塔莎·凯伊禁区内抢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随着大屏幕计分牌的变化,看台上四国赛报名名单以外的玫瑰群落中有了一点骚动。某队员小声说:“可惜袁帆不在。”这个比分让她们想起去年7月30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进行的亚洲杯决赛。当时,中国队以0比2落后,马良行在第63分钟果断换上中后卫袁帆,将浦玮解放到前卫线。当浦玮卓越的组织才能得到释放后,获得中场强力支持的韩端和马晓旭在短短三分钟内各入一球,将比分扳平。随后,她们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东道主,问鼎冠军!

  但6个月前惊天逆转的一幕并没有在广州重现,“解放浦玮”这一重要战术变招却始终未能祭出。因为,在目前中国女足所能更换球员中,根本找不到一位可以替代浦玮的中后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海鸣虽然避谈袁帆,但却承认:“替补席上已经没有能换的球员。”惨败美国,女足姑娘丢掉了预料中的四国赛冠军,代理主帅王海鸣丢掉了升任主帅的资本,而他们的怒气只能发向一人,他就是赶走袁帆的执行人、领队李飞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 袁帆 | 施萌雨 | 浦玮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