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退伍军人刘荣胜带动80多户农民养獭兔致富

  一位全身散发泥土芬芳的纯朴农民,一边种地,一边养獭兔,历经坎坷,仅外出拜师的车旅费就高达几万元;他辐射带动了80余农户养獭兔致富,并发展成立了铜陵县特种畜类养殖协会,带动了更多的农民发展特种畜类养殖,实现了增收。

他就是铜陵县东联乡长河村退伍军人刘荣胜。

  刘荣胜1980年从部队退伍,长年奔波在外做木材等生意。2001年下半年,他看见外地不少人养殖獭兔走上了致富路,便萌生了养兔念头。

  2002年初,刘荣胜东借西凑了2000元,在一条公路边选择了2亩多地搭起大棚,从浙江引进了20多只种獭兔,一面种植粮食和经济作物,一面买来养獭兔方面的书刊,学习饲养獭兔。万事开头难。白天,他同妻子挥汗如雨地辗转于责任田、兔舍之间。晚上,他认真钻研养殖獭兔的每个技术环节。翌日一早,他又迫不及待地跑进兔舍,将学到的技术用于实践,看看效果怎么样。试养尽管成功,但由于无固定的销售市场,产出的獭兔皮只能顺便卖给上门收的游商,当年只获利2000元。初获成功的喜悦,刘荣胜备受鼓舞。2003年,兔场种兔发展到50余只,按公、母兔搭配,自繁自养,当年仅销售兔皮收入就达1万多元。2004年8月,刘荣胜投资2万多元,建了一幢500笼位的兔舍,每年套养3次,有1500余只兔皮销往外地,年均纯收入4万多元。2005年春天,他又扩建了两幢兔舍,笼位添了近千只,总笼位达到1400多,年销售兔皮4000多张,获纯利10多万元。目前,他正准备扩建8幢兔舍,扩展到3000多笼位,以养獭兔为主,同时养殖皮肉兼用性菜兔,并试养貉子、狐狸,以形成更强的辐射。

  刘荣胜走上了致富路,但没有忘记回报社会。2006年7月份,他向乡亲们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种兔。他养獭兔致富的消息不胫而走,外乡甚至外县的农民慕名赶来向他请教。他毫无保留,尽量满足对方的要求,并且跟踪服务,无偿提供防疫等技术。截止到目前,有80余农户在他的指导、辐射下养殖獭兔,其中外县市的有12户,平均每户年获利2万元,最多的农户拥有900多笼位,年收入7万多元。(姚长生、姚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荣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