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各国专家建议IMF卖黄金筹资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个由各国金融专家组成的研究委员会1月31日发出呼吁,建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售库存400吨储备黄金,以避免IMF在财政上出现紧缩。这一委员会同时呼吁,IMF销售黄金时应小心谨慎,避免此举可能对国际黄金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重量级专家提建议

  提出黄金销售建议的专家委员会由多位重量级金融人士组成,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国际清算银行前行长安德鲁·克罗克特、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委员会成员于2006年5月由IMF总裁罗德里戈·拉托·菲加雷多提名任命,国际清算银行前行长克罗克特任主席。菲加雷多希望,这些金融专家能想出方法,帮助IMF应对目前面临的财政紧缩问题。

  IMF是许多国际收支不平衡成员国的债权人,这些国家支付的贷款利息是IMF资金收入的一部分。然而,由于许多贷款国近年来纷纷提前还款,造成IMF收入贷款利息数量减少,运转资金出现问题。

  委员会主席克罗克特说,IMF在其成员国身陷经济危机时,财政运转却相对较好,这是一件“怪事”。克罗克特认为,IMF应该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出售黄金必须谨慎

  委员会专家认为,IMF可以出售储备的400吨黄金,筹集66亿美元资金,注入IMF捐赠基金。这一捐赠基金能通过投资为IMF带来每年1.95亿美元的收益。IMF共有超过3200吨黄金储备。

  但报告同时指出,IMF出售黄金时一定要注意此举可能对世界黄金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小心规避。

  委员会还建议,IMF扩大投资领域,争取在资本市场中寻求每年4500万美元的收益,并将IMF成员每年交纳的部分资金用于投资,这可能替

  IMF每年赚到3亿美元。针对外界猜测,克罗克特说:“IMF没有出现财政危机。我们相信,现在开始发展一种新的收入模式非常重要,我们建议即刻着手。”

  IMF总裁菲加雷多对委员会的建议表示欢迎。不过,他说,这一建议需要经过IMF执行董事会讨论决定。“这份报告代表着我们工作的关键里程碑,是我们在发展恰当的新收入模式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菲加雷多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罗克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