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电脑死机 两千人就医打拥堂-

  昨天一大早,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大厅人头攒动。

  9点12分,正在忙碌中的门诊部工作人员,发现办公桌上电脑突然全部死机。重新启动,仍不见反应。

  “我们最初以为是一般故障,没想一等两小时!”挂号窗口工作人员事后介绍,原来是医院电脑主控室的网络核心交换机出了故障。

电脑系统出现故障后,就诊病人刷卡、看病、检验等工作一律被迫暂停。

  60岁的陈婆婆说,她昨早6点半就到医院排队挂号。好不容易挨到9点过,自己已到挂号窗口时,却被告知“电脑出了问题,挂不了号”。1小时后,没有电脑系统恢复的消息,她不得已返回杨家坪家中,下午再次前往医院,重新排队挂号。

  患有严重哮喘病的江先生遭遇更为尴尬。昨上午,他看完专家门诊,到一楼排队刷卡取药时,却因电脑瘫痪,“堵”在长长的队伍里。离开队伍吧,万一待会系统恢复,不是得重新排队?不离开吧,谁知道会等到何时?他最后强忍痛苦,坚守“阵地”两个多小时。

  除门诊部受到影响外,医院其他科室也无一幸免。该院门诊部负责人范伟称,事发后,前来医院看病的人员越来越多,由于不能按照既定程序进行处理,包括住院部、诊室在内的各楼层人满为患,粗略估计至少2000余人以上;医院正常工作秩序被完全打乱。

  据介绍,系统出现故障后,重医附一院紧急启动应急措施,一方面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头前往各楼层解释,并增派保安维持秩序,稳定病人情绪,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抢修系统。

  为尽量减少病人在医院滞留的时间,该院特事特办:部分科室手写处方,对急诊病人实行先拿药后付款方式诊治;少部分不急于应诊的病人被劝说回家;急诊科几名医生在人群中巡查诊断,防止候诊病人发生意外。

  上午11时许,系统恢复工作。范伟称,所有医务人员空腹加班加点忙碌着,直到最后一名排队看病群众离开。下午3时,拥挤人群开始逐渐减少,医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范伟称,此次故障是该院新换电脑系统两年来出现故障最严重的一次。据称,此次故障至少给医院造成20万元损失。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赵雪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