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展望07美中关系前景 高官强调加强军事对话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一日电(记者 邱江波)当地时间今天上午,美国会所属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国会参议院德克森办公楼举行听证会,对美中关系的新一年的走向进行展望。

  记者发现,在今天举行的听证会上,来自美国国防部、能源部、财政部的高级官员、来自国会的议员和一些智囊机构的中美关系学者专家,围绕着中国的人民币汇率、能源战略、外贸政策、国防现代化等热门议题,从美国国家的经济和安全利益出发,分析了中国经济与军事力量的发展将对美国造成的影响。

  针对美国国内一些关于中国的危言耸听说法,负责处理亚太安全事务的美国防助理部长帮办理查德•劳里斯在作证时称,中美在国防领域的进行了有成效的合作,但是还有许多分歧。一个逐渐崛起的中国,对于美国来说仅仅是个长期的挑战,而不是现实的威胁。

  理查德•劳里斯还特别提到,进入二00七年以来,中国似乎以更加自信的姿态面对美国。美国有人认为,这种自信如果没有更多的透明度,美国会认为存在风险,所以,这位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建议,应该加强中美两国的军事对话,这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能源战略是中美之间另外一个热门话题,美国能源部主管政策和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帮办戴维•庞弗雷今天在作证时称,过去的几个月,美中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一些成果,尤其是在清洁能源、促进能源效力和能源安全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一些成功。但这位官员还说,尽管如此,美中在中国竞争力不断增长和促进世界能源效能平衡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于二000年十月三十日成立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是美国国会用来收集和分析中国经济与安全领域信息,研究中国对美国国家利益影响的专业咨询委员会。此前数年,该委员会都将这些热门话题的研究形成年度报告,递交给美国国会两院,试图影响美国的政策和法律。此前几年,由于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散布和放大了美国政界的“中国威胁论”声音,曾遭到中国有关发言人反对。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 |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