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贪污犯逃亡后网上求助 警察律师劝动其自首(图)


  朱警官证实“逃犯”正在做自首前的最后准备

  2月1日,据新民网了解,abcshamo与朱警官已在论坛上取得联系,商定将于近日在上海会面。

  abcshamo曾于1月31日22:58发帖:“明天这个事情就有最后的结局了,10年之内我可能都上不了论坛了,不过我的心很坦然~!大家等待我明天最后的表白和总结吧,谢谢好心人,谢谢四川的袁律师和深圳的方律师对我的指点迷津,感谢朱警官对我无私的帮助,是你们挽救了我!”

  新民网通过张家港公安局联系到了论坛发贴的朱姓警官,据朱警官确认abcshamo的确已经身在上海,且目前情绪稳定,正在做自首前的最后准备。

  新民网对话“逃犯”

  abcshamo曾在帖子中提到,希望能够在律师或者媒体的陪同下自首,见证整个过程。新民网通过网络向abcshamo留下联络方式,守候至2月1日深夜23时许,新民网的留守聊天工具响起了陌生人发来的“敲门声”,“逃犯”终于现身。

  今天上午,新民网一直在等待abcshamo的电话。10点01分,留守电话在铃响一声后被对方挂断,来电显示为021-6234****。但当新民网回拨电话时,对方已变成“电话为空号”……

  10:41:13,编辑伊文在自白帖跟帖,以大红色写下“刚刚接到朱警官的消息,楼主已经正式向警方自首!我们会即时跟进楼主的进一步消息!”

  10:56:52,网友chinalaw回复:“10:04接到楼主电话,已经与朱警官见面了。希望他保重。”

  11点23分,新民网的留守聊天工具闪动,“逃犯”49*****63发来消息:“我已经和朱警官见面,现在在等警车……我现在的心情很释然……”他还说,对曾经帮助过他的网友表示感谢。

  11点45分,49*****63头像变灰,表示已经下线……(新民晚报 易蓉)

  以下为对话实录:

  “您好,我是那个逃犯”,号为49*****63的“陌生人”发来第一句话。

  2007-02-01 23:12:05 49*****63:看到您给我的留言,我终于鼓起勇气给您留言。我在天涯从发帖到我最后决定,和广大网友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我要谢谢他们。

  2007-02-01 23:13:20 新民网:明天需要我们见证吗?

  2007-02-01 23:14:23 49*****63:需要,但是这个需要和朱警官联系一下,我现在和他一直在保持联系。我的上网资料他是知道的,我的名字、身份、犯罪事实他在网上已经给调出来了。

  2007-02-01 23:16:02 新民网:您是哪里人?

  2007-02-01 23:16:18 49*****63:我是山西河津人,我的名字叫苏××,在山西省河津市××局工作(×处为新民网隐去部分)。跑出来已经2个多月了,我现在需要的是这个最后一个晚上的安全。

  2007-02-01 23:22:44 新民网:在网上发帖,帮助过你的人还不少吧?

  2007-02-01 23:24:25 49*****63:网上真是藏龙卧虎呀,专业人士很多,其中给我帮助比较大的两位律师,是他们一直在劝我,促成我尽快决定自首的,其实在那段时间我是很矛盾的,最后还是听从了他们的劝告。

  其实我把我的故事说出来可能会教育好多的人,能给大家起个警示的作用,但是我怕对我的刑期有影响。

  以前我也没想那么多,在我的意识中我感觉网络只是帮助弱者,帮助需要帮助的穷苦的人,没想到对我这个危害社会的经济犯还是那么好,真的是很出我的意外。

  2007-02-01 23:32:35 49*****63:逃亡的生活真的不好过,每天漫无目的的走,自言自语,喜怒无常,迷失了自己,没有一点方向感是很可怕的事情。

  网上什么人都有,有劝我继续逃亡的,我都晕了。

  2007-02-01 23:37:40 49*****63:哎,其实当初我也有侥幸的心理,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还是决定自首,我也不会在改变了……其实每个人面对都很难的,有些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确很难。

  2007-02-01 23:41:18 新民网:其实我们真的很关注您的事情,我相信给您回帖的那些人、和您聊天的那些人,都希望能够知道事情最后的结果和真相。

  2007-02-01 23:44:46 49*****63: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当初我在单位很受领导重用的,回去后领导也要受处分的,难呀……我辜负的人太多了。(现在家人)他们也很痛苦,妻子的处境很差,抬不起头。

  2007-02-02 00:07:16 49*****63:以后我可能要告别网络数年,我心里基本有底了,估计在12---15年,我认为我的结局是罪有应得。其实在家里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现在即将沦为阶下囚都是赌博惹的祸,我的事情发生后单位的以及朋友们好多人都想不通的,觉得不可思议。

  2007-02-02 00:11:21 49*****63:明天不管结局如何我都会给你打电话的。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曾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