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租赁公司一车难求,市民网上租私家车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张希)离春节还有10多天,南京各汽车租赁公司的生意异常火爆,订车电话响个不停。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不少小规模汽车租赁公司已经出现无车可租的情况,规模较大的汽车租赁公司手上也只剩下少量高档车。

不少有车族瞄准商机,纷纷在互联网上贴出广告,表示愿意在春节期间把私家车租出去,赚点“汽油费”。

  昨天,记者以租车人身份走访了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南京市龙蟠中路上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表示,春节长假期间,他们手上只剩下一辆别克君威、一辆帕萨特,春节期间别克君威一天400块,但是起租起码是10天。三山街上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则表示,普桑早就没有了,目前只剩下一辆赛欧,要租的话,起租就是一个月。一个上午,记者一连问了七八家汽车租赁公司,最后只有中山东路上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表示,还有3辆普桑,10天起租,一天150元。业务人员表示,要订得趁早,越往后越难订。

  在租赁公司租不到合适的车,不少市民索性在互联网上交易起来。最近,在江苏搜车网、西祠等网站上,都出现了大量汽车租赁信息。根据车子档次,这些私家车主们还对服务对象进行挑选,比如一位新车奥迪A6的车主,明确表示车子只用于婚庆、会议接送等。还有的车主甚至愿意把自己也“租出去”,开出“连人带车”的价格。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姓周的私家车主,他表示,不少才拿驾照的新手都希望在假期磨练一下技术,而春节长假期间他正好也没什么事,所以打算每天做几小时陪驾,赚点汽油钱也好。记者注意到,这些春节出来做“短期”的私家车主,开出的价格比租赁公司低,车子成色也新,但缺点是,私车出租开不了发票,万一出现安全问题,责任难以追究。

  南京私家车数量增长速度不低,为什么今年春节前汽车租赁市场的行情还是这么火爆?业内人士介绍说,其实,南京的私家车增长速度,远远比不上驾照的数量增长。仅去年一年,南京就新增机动车驾驶人12万余人,而南京全市所有的私家车加起来才23.9万辆,很多有证无车的人,都选择在春节租车出游。南京挂牌的汽车租赁公司在40家左右,车子总数不超过2000辆。大多数汽车租赁公司规模较小,为了减少维护费用,他们一般只囤积10—30辆车,一到长假,就供应不上。少数上规模的租赁公司即使有车,也只做长线,如包月、包年,最多只对VIP客户开展短期节日租赁,导致目前市民租车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