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CCTV中国文艺榜爆丑闻 女歌手被指买投票(组图)

“CCTV中国文艺榜”被曝歌手买投票丑闻(组图)
吕薇(资料图)

“CCTV中国文艺榜”被曝歌手买投票丑闻(组图)
柳云龙(资料图)

  柳云龙“逃”了 吕薇“潜规则”了

  事件回放

  号称全民评选、公开公平的“CCTV中国文艺榜”年度榜评选,近日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爆料,由于本次评选采取有偿投票方式(无论是网络投票、短信投票、电话投票都是每票一元),《暗算》主演柳云龙不愿粉丝花钱替他买人气,已宣布退出。而女歌手吕薇早已在春晚亮相10年,还依然“装嫩”参与内地新人的评选,其10万的支持率也很可能花钱买来的。

  记者调查

  柳云龙不懂“规则”

  近日,《暗算》主演柳云龙已经宣布退出此次CCTV文艺榜的评选,他在声明中称:“一个要靠花了大家如此多的钱才得来的奖项,这个含‘金’量实在太高了,我无力承担,也无心承担。

这样多的钱如果不去投票,可以拿来给大家解决很多问题。谁赚钱,无论多少都是劳动血汗,不必为我一个所谓的荣誉去花费掉,留着给自己、给家人,或是给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

  吕薇:要上榜,就要遵守规则

  昨日,记者在CCTV中国文艺榜看到,吕薇参与的中国文艺音乐榜上已经挂出公开声明,宣布“应广大观众的要求,并征得歌手吕薇本人的同意,现歌手吕薇将从内地音乐新人榜调至内地音乐女歌手榜”,但记者却注意到,吕薇票数目前已经高达10万,比排在第二名的宋祖英整整多出8万票,网友们普遍认为以吕薇的影响力来说,这样的投票结果很不正常。

  记者:你觉得这个评奖活动有“潜规则”吗?

  吕薇:我绝对没有花钱来评这样一个奖,不排除榜单本身就有“潜规则”,但参选者和花钱投票者都是两厢情愿。

  记者:为何参加这个评奖活动?对于网友对你的炮轰怎么看?

  吕薇:我也是前天才从朋友的口中听到消息,我是网盲,根本不会上网,之所以参加CCTV中国文艺榜的评选,只是因为我和该榜的特约主持人王静私交不错,她给我说了一声,我就把自己的作品《但愿人长久》送了过去,我连这个奖分了哪些类别都不清楚。这样一个奖项根本无足轻重,我不会花钱去买。

  记者:那为何领先宋祖英票数如此之多?

  吕薇:可能是上网投票的观众年龄层次的问题吧,我实在找不出其他合理解释了。

  央视:暂不表态

  对于吕薇的“投票门”事件,昨日,央视负责此次活动的一位编导向记者表示,央视方面暂不会对该事件作出任何评价,“领导已经对我们很不满了,还以为是我们自己在炒作,如果现在来澄清这件事,无疑又会被人授之以柄,认为我们是在故意突出某位歌手,这样对其他参评歌手也不公平”,但他同时强调,该活动结束之后,会安排一个面对面的采访,出面澄清这些问题。

  圈内说法

  榜单不可能绝对公平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海碟唱片的媒体总监李妍。对于这种现象,她表示,任何一个榜单评选,都有它的游戏规则,做到绝对的公平并不可能。有人通过一些非正常手段,获取了比较高的支持票数,这在一些评奖活动中称为“惯性”操作。如果每一个唱片公司、每一个艺人都要去追究,那多累,因此既然要参加,就只有遵守规则,没有其他办法维护所谓的权利。我们能做的,就是没有公信力的榜单评选坚决不参加,我们也相信,这样的榜不会“活”得太久。

  网友声音

  我们都被愚弄了

  一个好好的歌手,居然出了这样的丑闻,真不自重。——mimiviki

  完全是坑人害人的东西,把吕薇这个女人票数无限抬高排到第一,让其他歌手粉丝拼命花钱投票追赶,到最后还是永远也超不过第一的,然后主办方就可以名正言顺地颁奖,太阴险了!——恐龙特工小队

  以前不知道有黑榜,现在算是有个教训,只是学费好贵。——glomydays

  这个榜打着CCTV国际频道的旗号,呼吁明星粉丝为偶像投短信票,一元一票,他们其实是大肆敛财,坑苦了多少粉丝?大家都被愚弄了!——悦宝宝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薇 | 歌手 | 柳云龙 | 宋祖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