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焊接术”恢复娃娃脸(组图)

  据英国媒体2月1日报道,英国一女孩去年在车祸中被严重毁容,经过医生的超声波“焊接”脸骨手术之后,她重新获得了一张完美如初的新脸。如今,女孩的脸上仅留下浅浅一道伤疤。据悉,这是英国首次成功施行“焊脸手术”。

  遭遇车祸右脸被严重毁容

  据报道,11岁女孩夏洛特·莱顿是英国北约克郡托勒顿市的一个小学生。2006年3月,夏洛特在等候校车上学时,突然被一辆迎面而来的小汽车撞倒。事故发生后,夏洛特立即被送到利兹市总医院治疗。
医生发现,夏洛特右侧脸部的骨骼“像鸡蛋壳被撞得粉碎”,严重变形毁容。她的嘴唇、舌头被严重切断,多颗牙齿也被撞掉,她的下颚骨和眼窝处的骨头全部碎裂,几乎已无法微笑。最可怕的是,她鼻子以下的脸部皮肤和部分头皮也全都硬生生地被撕扯下来。此外,她的一条腿也被摔断。

  医生当时担心夏洛特可能无法生还。幸运的是,经过数天抢救,夏洛特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

  但更棘手的是恢复夏洛特的面容。通常面部骨折患者可以植入金属板或钛板,以便重建面部结构。然而对夏洛特使用固定金属板可能会面临极为复杂的后果,因为儿童的面部骨骼仍在继续生长,会导致金属板发生移动,届时还需要进行手术多次更换钢板。

  医术高超植入15块可降解“面部重建板”

  为了避免出现这种不良后果,医生决定采用一种高科技方法为夏洛特手术。首先,医生按照夏洛特的脸型,制作了15块特制的“面部重建板”。接着,医生在夏洛特脸骨上钻了数个小孔,并将特制螺钉小心翼翼地塞入孔中,以便使“面部重建板”固定在她的脸上。这些“面部重建板”和螺钉都是用一种可生物降解的材料“聚交酯”制作而成,等过段时间当患者的骨头生长之后,它们将逐渐降解并消失,不会遗留任何副作用。

  最后,手术小组使用一种从德国引进的“声呐焊接工具”,用它发射的超声波对夏洛特脸部粉碎的下颚骨、颧骨等进行“焊接”。据悉,这套工具价值7500英镑,由生产商免费捐赠。整个手术相当顺利,仅两个半小时就宣告结束,只有常规手术不到一半的时间。负责指导这次手术的脸部外科顾问医生里查德·罗克塔说:“这种新技术它不仅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而且也减少了术后的复杂性。”

  效果奇佳新脸仅留一道浅伤疤

  据悉,这是英国首次进行类似的脸部超声波“焊接”手术。令人惊喜的是,手术3个星期后,夏洛特就已经基本痊愈,并回到了她在约克郡的家。如今,夏洛特的脸部几乎找不到任何曾被毁容的痕迹,仅有一道浅伤疤。1月31日,母亲苏伊·莱顿称:“她实在太了不起了,如果你只看她现在的模样,绝对不会相信她曾经历过怎样可怕的事故。我为她感到自豪,毁容后她从未抱怨,勇敢地面对一切。现在,她的脸上仅有小伤疤,但这结果已经很令人满意了——如果她脸部植入的是金属板,她将不得不接受更多手术。”

  1月31日,夏洛特重返英国利兹市总医院,向为她重建新脸的医生表示感谢。而在未来几个月中,夏洛特还必须进行定期复查。罗克塔医生说:“当夏洛特来到我们医院时,她的病情极为严重。我们都很高兴她康复得如此之好,夏洛特的奇迹康复证明,这种新技术可以大大提高脸部严重骨折儿童的康复几率。” 袁阳

  图1:术后夏洛特的脸上只留一道浅伤疤

  图2左:夏洛特毁容前

  图2右:毁容后的夏洛特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洛特 | 女孩 | 罗克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